宇宙终结时将会发生什么?10100之后恒星将会停止形成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solidot:在遥远的未来,在时间的尽头,冷却的恒星残骸将会以超新星的形式爆发,这是宇宙的最后一场烟火表演。天文学家一直在思考宇宙的命运。已知的物理法则认为,距今10100之后,恒星将会停止形成,星系将会变暗,甚至黑洞将会通过霍金辐射蒸发掉,只剩下亚原子粒子和能量。

宇宙将会冷却到绝对零度,代表着热寂和总熵。然而理论物理学家Matt Caplan意识到,宇宙最后一批天体的命运尚未得到解释。他指出,像太阳这样的低质量恒星不会以超新星形式爆发,而是在燃料耗尽之后留下一个地球大小的炙热核心—— 即白矮星。

白矮星的引力被电子简并压力所平衡,阻止其塌缩。它的粒子被锁定在晶格内,其辐射热能持续数万亿年。但到了最后其残骸将会冷却成黑矮星。黑矮星的电子简并压力逐渐被破坏,灾难性的引力坍塌无法再被阻止,最终发生类似超新星的大爆发。

根据发表在《Monthly Notices of the 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的研究,Caplan估算这一爆发将始于在101100年之后,到1032000年之后结束。

相关报道:科学家谈宇宙死去的细节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每日邮报》报道,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的科学家们阐述,在宇宙热死的过程中,最后剩下的黑矮星会发生爆炸。

根据科学家的说法,尽管温度相对较低,但在黑矮星的深处,核聚变反应仍会继续,其结果是铁将在逐渐消失的恒星内部积聚,最终将导致爆炸。

研究报告的一位作者、理论物理学家马特•卡普兰安慰道:“这将发生在遥不可及的未来。只有最重的黑矮星才会爆炸,它们的质量是太阳的1.2到1.4倍。”

卡普兰保证,我们的太阳不会有此命运,它只会冷却下来,但不会发生爆炸。

这不是今年宇宙研究上面的第一个重大发现了。俄勒冈大学的科学家们在七月份假设,宇宙比以前想象的要年轻12亿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