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NASA)哈勃太空望远镜拍到Neowise彗星特写照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美国宇航局(NASA)的哈勃太空望远镜拍到了一张Neowise彗星的特写照。这张照片拍摄于8月8日,显示了Neowise彗星的极近景象。NASA的图片显示,当彗星被太阳释放的热量加热后,彗核周围的气体和尘埃呈朦胧“外壳”。

该航天局指出,这是哈勃首次以如此高的分辨率拍摄到Neowise这种亮度的彗星在被太阳近距离经过后的照片。哈勃是在2020年7月3日这颗彗星最接近太阳后拍下这张照片的。它在距离太阳2700万英里的地方经过。

通常情况下,彗星与太阳如此近距离的相遇,会因为热应力和引力而破裂。哈勃拍摄的图像显示,彗核似乎是完整的。NASA选择使用哈勃拍摄Neowise的照片,是因为它提供的分辨率远远优于任何其他望远镜所能提供的分辨率。

来自加州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张启成表示,高分辨率是看到非常接近彗核的细节的关键。这幅图像让科学家们看到了尘埃因太阳热量而从彗核上剥离后的变化。尽管哈勃图像能够提供高分辨率,但由于彗星体积小,我们仍然无法看到彗核。科学家估计,构成Neowise彗核的“冰球”的直径可能不超过3英里。

在哈勃拍到的照片中,从彗星上传来的巨大气体和尘埃云的直径约为11000英里。照片确实显示了一对从彗核发出的射流,向相反的方向射出。这些喷流是表面下的冰升华导致尘埃和气体被高速挤出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