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的OGO-1卫星最终重新进入地球大气层解体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NASA的OGO-1卫星是太空时代早期的人造物体。它于1964年发射,其任务是研究地球的磁层。这颗卫星绕地球的飞行在上周末结束并最终重新进入地球大气层解体。而它的这一段最后时刻被录了下来。OGO-1是NASA轨道地球物理观测站项目的一部分。虽然该项任务于1971年正式结束,但它又作为一块太空垃圾在轨道上徘徊了多年时间。

据悉,这颗卫星则是在当地时间8月25日由亚利桑那大学的卡特琳娜巡天系统(CSS)在寻找可能撞击地球的小行星时发现的。研究人员在经过调查后发现,这不是一颗小行星而是一颗被遗忘的卫星。

在Facebook上的PYF Spotters社区通常都是把精力花在拍摄飞机上,但这次它却捕捉到了OGO-1重返塔希提岛上空的视频。它看起来像某种奇怪的流星划过天空并随着它的坠落而分解成碎片。

虚拟望远镜项目(Virtual Telescope Project)也在OGO-1重返大气层之前看到了它。不过它捕捉到的画面让这颗卫星看起来像是星空中的一个小点。

虚拟望远镜项目负责人Gianluca Masi能记录下这颗卫星存在的最后时刻证明了天文学团体有能力计算和跟踪OGO-1的轨道。

卫星没有对地面造成破坏的危险。NASA称其重返大气层是退役航天器正常的最后一次操作。

OGO-1很久以前就被载入了史册,但它的命运提醒人们,太空垃圾问题日益严重。太空垃圾是指寿命已过但仍在轨道上运行且对其他航天器构成潜在威胁的物体。虽然研究人员正在研究缓解这一问题的方法,但要清理地球周围的空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