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希望私人太空合作伙伴竞标其Artemis月球项目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NASA在其Artemis月球项目的最新进展中宣布,希望其此前宣布的私人太空合作伙伴竞标未来向月球发射有效载荷的项目。假设一切按计划进行,NASA预计胜出的公司将在2022年发射其新月球的有效载荷,这比该局载人重返月球的最后期限整整提前了两年。

据悉,NASA总共有14家商业月球载荷服务合作伙伴,它们都是私人太空公司,NASA可以利用它们执行各种太空任务。利用私人公司的最大好处是NASA可以迅速启动它的任务而NASA自己不需要开发技术和系统只需付钱给一家已经准备好了技术的私营公司即可。

这一次,NASA表示,它将选择一个CLPS合作伙伴,然后向月球发射10个有效载荷,他们的总重将约为200磅,其中包括各种技术和科学成果。通过这些调查,NASA将了解更多关于月球的信息,从而帮助为未来的载人登月任务和潜在的长期居住做好准备。

NASA昨天还表示,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宣布此次有效载荷发射的CLPS合作伙伴。Artemis计划的目标是在2024年前将宇航员送回月球。NASA表示,计划于2022年发射的火箭将为最终的人类任务奠定“基础”进而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报道:NASA要求提供白皮书以帮助设计Artemis任务的科学操作框架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美国宇航局(NASA)目前正在进行的最大任务之一是为将人类送回月球的 Artemis 任务做准备。NASA最近要求提交科学白皮书,以帮助该机构设计 Artemis任务的科学操作框架。其中一项建议提出,执行任务的宇航员应该带回月球水冰的样本和月壤的样本。

通过将月球水冰带回地球,科学家或许可以弄清楚月球的水从何而来。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太空竞赛时代开始,科学家就猜测月球上可能存在冰。至于冰从何而来,科学家认为可能是彗星沉积的,也可能是富含氢气和氧气的岩石相互作用产生的。

月球上第一个明确的水冰证据是在20世纪90年代由月球勘探者探测器(Lunar Prospector)发现的。该航天器于1998年发射,花了一年半的时间对月球表面进行测绘。它在执行任务期间,在极地附近的月岩中探测到了高浓度的氢,深度约为3.3英尺。

2008年绕月球运行的印度航天器Chandrayaan-1号和2009年的月球勘测轨道器(LRO)证实了氢气的存在,特别是在月球南极的“永久黑暗”陨石坑中。后来的一项名为“月球环形山观测和传感卫星”的任务视察了南部的陨石坑,发现水的浓度按重量计算高达约5%。航天器还发现了大量的其他挥发物,包括硫化氢、一氧化碳和氨。如果月球上有足够的水冰,有望通过提供饮用水和就地生产火箭燃料的能力,来维持人类殖民和乘员飞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