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来发现的最完整的霸王龙骨架“斯坦”(Stan)将被拍卖

“斯坦”以其发现者萨克里森(图)命名。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东网:美国纽约州洛克菲勒中心周三(16日)起,展出被誉为世界上最完整暴龙化石之一的“斯坦”(Stan),这具逾6700万年历史的暴龙化石,下月初将在纽约州拍卖,预料成交价可达800万美元以上,势破同类拍卖最高纪录。

“斯坦”约11米高、重7吨,是美国业余古生物学家萨克里森(Stan Sacrison)于1987年,在美国中西部的白垩纪遗址发现,化石亦以他的名字命名。“斯坦”是极罕见的完整暴龙化石,它有188根原始骨骼,眼睛大小如同棒球。它的牙齿长约28厘米,相信它的嘶咬力足以粉碎一辆汽车。

目前世界上已发现约50具暴龙化石,大部分存放在世界各地的自然历史博物馆。“斯坦”出土后,除一直在南达科他州的黑山地质研究所(BHIGR)展出外,亦曾制作数十个复制品在各地博物馆展出。下月6日的拍卖会,对收藏家和博物馆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相关报道:著名的霸王龙骨架“斯坦”将被拍卖 预估价600-800万美元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有史以来发现的最完整的霸王龙骨架之一 ——“斯坦”(Stan)将通过佳士得拍卖行被拍卖。霸王龙骨架“斯坦”是1987年由业余古生物学家斯坦·萨克森在南达科他州发现的。在生活中,这只恐龙的体长达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40英尺(12米),高13英尺(4米)。

“根本没有像这样的霸王龙骨架出现在市场中。当一个伟大的被发现时,这是一个非常罕见的事件,”佳士得科学与自然历史部门负责人James Hyslop在宣传这块化石的历史和价值的新闻稿中说。这具骨架显示了恐龙曾经历的艰难时期。头骨上有穿刺伤口的痕迹,可能是另一只霸王龙留下的。

“斯坦”将在10月6日佳士得20世纪晚间拍卖会期间进行拍卖,这也是几天竞拍活动的一部分,其他拍品包括一幅杰克逊·波洛克的画作和一幅保罗·塞尚的水彩画。拍卖会开放在线和电话竞价。

佳士得估计“斯坦”将以600-80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霸王龙是一个品牌名称,这是其他恐龙所没有的,”Hyslop说。“与毕加索、杰夫·昆斯或安迪·沃霍尔的作品相比,它非常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