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IRIS-Rex探测器在小行星Bennu表面取回的样本可能不同在地球上收集的任何陨石样本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美国NASA OSIRIS-Rex探测器将在小行星Bennu表面进行探测取样,然后返回地球。近日,任务中的科学家们介绍了关于小行星Bennu的表面物质、地质特征和动态历史的新发现。研究人员指出,他们怀疑从小行星上送回地球的样本可能不同于我们在地球上收集的任何陨石样本。

来自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艾米-西蒙领导的一篇论文显示,小行星表面广泛存在含碳的有机物质,包括主要任务着陆点。该着陆点是OSIRIS-REx将于10月20日进行首次样本采集尝试的地方。该研究结果显示,预计登陆点将存在水合矿物和有机物。研究人员希望对有机分子的研究能够帮助回答有关水和地球生命起源的问题。

科学家们乐观地认为,含碳物质的丰富性意味着航天器将对这些物质进行采样,并将其送回地球。研究小组还发现,小行星表面的许多巨石和岩石中都有明亮的脉络,似乎是碳酸盐。其中一些岩石位于南丁格尔陨石坑附近,这表明返回的样本中可能存在碳酸盐。

碳酸盐的存在使研究小组认为,贝努的母体小行星很可能有一个广泛的热液系统,水与母体上的岩石相互作用并改变了母体的岩石。小行星上一些巨石中的矿脉长达数英尺,厚达数英寸,科学家表示,这验证了和母体上小行星规模的水热系统。

科学团队还发现,OSIRIS-Rex探测器着陆点附近的岩石暴露在恶劣的太空环境中。这意味着“贝努”号将收集并返回小行星上最原始的材料。另一篇论文区分了小行星表面的两种主要类型的巨石,深色和粗糙以及明亮和光滑。他们认为,这两种不同类型的岩石可能是在小行星母体的不同深度形成的。深色和粗糙的多孔岩石在进入地球大气层时将被破坏,可能从未在地球上收集的陨石样本当中看到过。

相关报道:Bennu数据暗示 前所未有的小行星样本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尽管现在世界还在经历着新冠大流行,但NASA正准备在本月晚些时候执行一项小行星样本任务,如果成功的话,这项任务将会从小行星Bennu带回一些细砂砾给地球上的研究人员。据了解,NASA已经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来研究这颗小行星并收集数据,同时还花费了好几个月的时间来寻找取样的最佳地点。

在最新消息中,NASA表示,一些新发表的关于这颗小行星的研究表明,未来将会有激动人心的发现。

Bennu是一颗巨大的、多岩石的、有棱角的小行星,目前正被OSIRIS-REx环绕。NASA的航天器将在未来几天内着陆在这颗小行星上以收集物理样本。这些样本将被安全地包装起来然后被送回地球进而让研究人员有机会以一种非常实际的方式研究这些物质。

据航天局介绍称,最近公布的六项研究详细说明了这颗小行星的不同成分,其中一项令人兴奋的发现是:Bennu小行星样本可能不同于研究人员从地球上发现的任何其他陨石样本。事实证明,这颗小行星的表面覆盖着含有碳的有机物质,其中可能包括一种跟生物有关的形式。

OSIRIS-REx首席研究员Dante Lauretta解释称:“富含碳的材料是这次任务的重大科学胜利。我们现在乐观地认为,我们将收集并拿回有机物质样本,这是OSIRIS-REx任务的核心目标。”

根据该航天局的说法,这次任务的主要样本地点Nightingale可能会有一些这种有机物质,这意味着研究人员可能获得前所未有的机会来研究一个富含碳的小行星样本,并利用它来解开关于Bennu失踪已久的小行星母体起源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