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理工学院科学家研究认为黑胡椒含有的胡椒醛物质能够阻断SARS-CoV-2病毒繁殖(© Sputnik / Pavel Lvov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印度理工学院的科学家研究认为,黑胡椒中含有的胡椒醛物质能够阻断SARS-CoV-2病毒繁殖和渗透到人体。

研究人员研究了30种香料与病毒的相互反应。他们通过计算机建模发现,所有香料均与帮助病毒与宿主细胞受体结合的蛋白质S以及负责病毒繁殖的主要蛋白酶发生不同程度的反应。其中,反应最活跃的胡椒碱,这种物质存在于黑胡椒中,是黑胡椒辛辣和含有独特香气的原因。

俄罗斯科学家认为,相关机制不仅需要在计算机模型中有反应,还需要在现实生活中有反应,这需要真实的实验。专家同时指出,胡椒能够增强免疫力,本身可以作为抗感冒和抗病毒的药剂。

俄罗斯罗巴切夫斯基大学生物学与生物医学研究所所长玛丽亚·维杜诺娃表示:“很多情况下,胡椒的特性与其中所含化合物与病毒和细菌的直接相互作用无关,而与刺激人体的保护特性有关。”

还有专家认为,患有胃肠道、高血压和过敏问题的人最好使用黑胡椒作为膳食补充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