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系外行星可能在地球上寻找生命迹象?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在地球上,我们专注于向外看,我们在宇宙中搜寻太阳系以外可能适宜居住的行星。但如果我们改变这个想法呢?--有哪些系外行星可能在地球上寻找生命迹象?

这是本周发表在《Monthly Notices of the 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上的一篇新论文的前提。它提出了一个引人注目的问题:“哪些恒星可以将地球视为凌日系外行星?”来自康奈尔大学的Lisa Kaltenegger和利海大学的Joshua Pepper是这项研究的论文合著者。

据了解,科学家是通过寻找当行星从其恒星前面经过时亮度的衰减来发现系外行星的。同样的原理也适用于足够先进的外星文明从太空中观察地球。

康奈尔大学在周三发布的一份声明中指出,天文学家确认了1004颗主序恒星(跟太阳相似),这些恒星可能包含类似地球的行星,它们都位于宜居带内--距离地球约300光年--应该能探测到地球上存在生命的化学痕迹。”

这些星系中的行星可以很好地看到地球。“如果观测者在那里搜寻,他们将能在我们的淡蓝点的大气中看到生物圈的迹象,”Kaltenegger说道。

研究人员根据NASA的行星搜寻凌日系外行星调查卫星(TESS)的数据和观察数据建立了这份名单。

NASA的新一代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应该能帮助人们更多地了解遥远行星的大气层。这项研究可以给望远镜提供一些有趣的调查目标。

“如果我们在宇宙中寻找有智慧的生命,它们可能会找到我们并可能想要跟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刚刚创建了我们应该首先寻找的星图,”Kaltenegger说道。

相关报道:天文学家称外星文明或能通过主序恒星观测地球生命的化学痕迹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New Atlas报道,康奈尔大学和理海大学的天文学家们已经确定了1004颗主序恒星,这些恒星与太阳类似,可能在距离地球约300光年的它们自己的宜居区域中包含类地行星,这应该能够发现地球生命的化学痕迹。这项研究有助于为SETI和“突破聆听计划”等组织提供目标,这些组织正在积极寻找来自先进地外文明的信号。

迄今为止,天文学家发现的大多数系外行星都是用“凌日法”探测到的。这种技术主要是观察来自遥远恒星的光线。通过使用“凌日法”,科学家既能确认外星球的存在,又能确定其大气层的特征。这对寻找外星生命很有用,因为有机生命体和工业化会在行星的大气层上留下印记。

一项最新发表的研究发现了1004颗主序恒星--其中许多与我们的太阳相似--外星文明或能够从这些恒星中利用“凌日法”探测到我们的星球。

新研究背后的团队利用美国宇航局(NASA)的凌日系外行星勘测卫星(TESS)捕捉到的数据发现了这些恒星,该卫星已经观察了天空两年多,并成功观测到74%的天空。研究中提到的所有恒星也都位于距离地球300光年的范围内,因此将足够接近,以检测大气层中的生命标记。

“只有很小一部分系外行星会刚好与我们的视线随机对准,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它们凌日,”理海大学物理系副教授、新论文的共同作者Joshua Pepper评论道。“但我们在论文中确定的太阳附近的一千颗恒星都能看到我们的地球凌日,引起它们的注意。”

SETI和 "突破聆听计划 "都是积极从事寻找外星生命的组织,它们已经在寻找来自位于黄道面附近恒星的外星信号。新研究提供了一个目标清单,可以帮助这些组织缩小他们正在进行的搜索范围。

该论文已发表在《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