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IRIS-REx探测器收集的新数据显示小行星Bennu很可能是空心的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美国宇航局(NASA)的OSIRIS-REx探测器最近在小行星Bennu表面进行了短暂着陆,并收集了一堆样本,这些样本将被送回地球进行研究。在绕着小行星运行了几年之后,现在NASA又公布了一些OSIRIS-REx探测器收集的新数据,对小行星Bennu的成分有了更多的了解。

来自科罗拉多大学的研究人员公布了基于航天器在轨道上两年所捕捉到的数据的发现,这些数据显示这颗小行星很可能是空心的。科罗拉多大学航天工程科学系的Daniel Scheeres说,看来小行星中心的空洞可以容纳几个足球场。

由于小行星的核心似乎比外部更弱,因此小行星的长期生存可能会受到威胁。Scheeres表示,在100万年或更短的时间内,整颗小行星可能会飞散。通过结合OSIRIS-REx记录的数据,科学家们可以创建一个小行星的重力图,表明其内部是固体和岩石的假设是错误的。

研究小组认为,小行星的旋转可能是造成内部空心的原因。随着时间的推移,Bennu的旋转速度将越来越快,他们认为它正处于自转成碎片的过程中。由于核心的密度很低,所以整个小行星在旋转的过程中更容易碎裂。现在,对小行星重力场的测量已经结束,科学家团队已经结束了OSIRIS-REx任务的工作。

他们的工作成果为分析样本的计划做出了贡献,这些样本将被探测器送回地球。按照目前的计划,科学家将对样品进行分析,以确定晶粒之间的凝聚力,这是影响研究中观察到的质量分布的一个关键的物理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