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远镜捕捉到两个正在碰撞的“大南瓜”星系NGC 2292和NGC 2293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这是南瓜大王哦! 查理·布朗!》今年可能不会在电视上播出,但人们可以到宇宙中寻找巨型南瓜万圣节的乐趣。哈勃太空望远镜近日捕捉到两个正在碰撞的星系。它们的橙色为它们赢得了“大南瓜”的绰号。

美国宇航局和欧洲航天局的联合项目--哈勃太空望远镜拍到了两个星系碰撞的诡异景象,它让美国宇航局想起了花生南瓜,所以它获得了 “大南瓜”的绰号。

“‘伟大’在这种情况下是一个轻描淡写的说法,因为这两个星系跨越了10万光年,”NASA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说。“南瓜‘发光的眼睛’是每个星系中明亮、充满星光的核心,其中包含超大质量黑洞。”美国宇航局指出。

橙色的颜色来自于红色的恒星。这两个星系被正式命名为NGC 2292和NGC 2293,目前仍在它们的回转碰撞过程中。这对组合最终可能形成一个巨大的螺旋星系。这些星系位于距离我们1.2亿光年的大犬座。

相关报道:NASA展示“大南瓜星系”两只巨大的发光“眼睛”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美国宇航局(NASA)分享了一张令人惊叹的新图像,展示两个附近的星系由于距离很近,形成NASA所说的“大南瓜”。这些星系的官方名称为NGC 2292和NGC 2293,这些星系中的红巨星在一簇新生恒星之上发出耀眼的光芒,散布开来,形成一个弯曲的“微笑”。

这张图片来自哈勃太空望远镜。NASA指出,这些星系距离大犬座约1.2亿光年。NASA表示,图像中可见的每一个“眼睛”都是充满恒星的星系核心;每一个星系中也都有超大质量的黑洞。

照片中呈现的颜色,是在长长的星团发出的昏暗蓝光映衬下的橙色调。NASA解释说,这些恒星聚集在超大质量黑洞周围,两个星系正在相互碰撞。

这串年轻的星团可能正在缓慢地重建一个螺旋星系;它很可能是附近星系碰撞所产生的压缩星际气体的结果。根据NASA研究人员的说法,这可能有一天会形成一个直径远大于银河系的 “巨型发光螺旋星系”。

当然,NASA提供了这张图片的高分辨率版本供公众下载,而展示这个星系的视频可以从NASA的戈达德媒体工作室网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