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否认6600万年前在小行星撞击地球前恐龙已经开始消失的假设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皇家学会开放科学》杂志(Royal Society Open Science)报道,英国巴斯大学(University of Bath)和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研究人员不同意在古生物学家圈中颇有市场的这种假设——6600万年前、在小行星撞击地球前,恐龙已经开始消失,而且,无论如何这都是无法避免的灭顶之灾。

科学家研究了目前已知的的一组恐龙宗谱,并使用统计模型评估了它们的生殖成功率和制造新物种的能力。英国研究人员确信,在大约6600万年前、在希克苏鲁伯陨石(Chicxulub)坠落地球前,恐龙的发展和分布都没有问题。该研究项目的首席研究员乔•邦索尔称,“之前,其他专家在研究中使用了各种方法,得出的结论是,无论如何恐龙都会灭绝,因为到了白垩纪末期,恐龙种群趋向衰落。但是,这个论断根本不应该那么简单……”

如果不是希克苏鲁伯陨石撞击地球的天灾,恐龙可能会继续主宰地球。专家相信,在发生此事之前,在恐龙的进化过程中就存在某种危机的说法恰恰说明我们缺乏可靠的数据。

相关报道:新研究称在小行星撞击之前 恐龙仍在地球上占据主导地位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的一项研究表明,在小行星撞击地球并消灭恐龙之前,大多数恐龙仍然“广泛存在且表现良好”。虽然其他研究假设,汞中毒甚至有毒植物在小行星之前就导致了恐龙的灭绝,但11月18日发表的这项新研究旨在推翻 “恐龙已经在衰退,并走向灭绝”的说法。

“我们发现的是,恐龙仍然占主导地位,它们仍然广泛存在并且表现良好,”为这项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开放科学》杂志上的研究贡献数据的博士生Joe Bonsor说。“如果小行星撞击从未发生过,那么它们可能不会消亡,它们会在白垩纪之后继续存在。”

此前的研究从化石的缺乏中得出结论,称这表明恐龙在减少。但Bonsor说,没有足够的数据成为恐龙正在消亡的有力证据。“唯一能确定的方法是填补化石记录的空白,”他补充说。

新研究指出,直到白垩纪末期,几种不同种类的食草动物--鸭嘴龙、剑龙、棱背龙和泰坦龙--以及包括霸王龙和阿贝力龙在内的捕食者在美洲和全球范围内占据主导地位。

“这一切都建立在展示一幅画面上,这些古老的动物似乎并没有衰退,事实上仍然是大多数陆地生态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该博物馆说。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早些时候发现的这项研究,是继去年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科学家说他们发现了导致恐龙灭绝的小行星撞击的“确凿证据”之后的又一项研究。该研究显示,这颗小行星撞击的威力相当于100亿颗二战时期原子弹的威力总和,引起了野火和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