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哈雷阿卡拉天文台拍到一个比地球还大的太阳黑子

世界上最大的哈雷阿卡拉天文台拍到一个比地球还大的太阳黑子(Credit: NSO/AURA/NSF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发布了史无前例的太阳黑子图像。太阳黑子是太阳上温度较低的区域。照片由位于夏威夷的Daniel K. Inouye 太阳望远镜(DKIST)于2020年1月拍摄。

世界上最大的哈雷阿卡拉天文台(Haleakala)在2020年1月28日拍到了细节最清楚的太阳黑子图像,但照片直到现在才被发布。黑子的直径为1.6万公里。而地球的直径是12742公里。这张照片的分辨率是之前拍摄的此类图像的2.5倍。

相关报道:这枚巨大的太阳黑子比地球还大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观测站发布了新的图像。该天文台名为Daniel K Inouye的太阳望远镜位于夏威夷毛伊岛,科学家在2020年1月28日拍摄了这幅图像,但现在才对外公布。下图中央看到的巨大太阳黑子直径约1万英里。科学家表示,这个太阳黑子的宽度足以让地球容纳在里面,并还留有一点空间。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拥有这台望远镜,它在周五发布了这幅图像以及太阳黑子的视频。

研究人员表示,太阳黑子图像的空间分辨率比之前达到的高约2.5倍。该分辨率使得图像能够显示出太阳表面小至20公里的磁性结构。虽然该望远镜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观测站,但它仍处于最后的完工阶段。这幅图像表明了望远镜先进的光学技术和4米长的主镜将使科学家们能够在下一个太阳周期内观察到太阳的情况。

该项目的科学家指出,这幅图像并不是现在肉眼可以看到的太阳黑子,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没有特殊的设备,人们是无法直接观察太阳的。详细介绍图像中看到的太阳黑子的论文是《太阳物理学》上一系列文章中的第一篇,这些文章是由天文台收集的数据产生的。

太阳黑子暗部中心的条纹状外观显示出热气和冷气从暗部中心喷薄而出,这是由强烈的磁场和从下面涌上来的热气汇聚而成的雕琢结果。暗黑的太阳黑子比太阳周围的区域要冷,但仍然非常热,温度超过华氏750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