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更新《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小灰豚进入濒危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根据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更新的《濒危物种红色名录》,随着小灰豚最新的《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进入濒危类别,目前世界上所有的淡水海豚物种都被列为濒危物种。根据该保护组织的数据,截至12月,在周四发布的最新名单中包括的128918个物种中,有35765个物种面临灭绝的威胁。

而31种动植物已经灭绝,包括主要在菲律宾拉瑙湖及其出海口发现的全部17种淡水鱼。本周的报告中至少有一些积极的消息。欧洲最大的原生食草动物--欧洲野牛,已经从易危物种转为近危物种。

野牛和其他25个物种的恢复记录 “证明了保护的力量,”IUCN总干事布鲁诺-奥伯勒在一份声明中说。“然而,不断增加的灭绝物种名单严酷地提醒人们,保护工作必须紧急扩大。为了应对不可持续的渔业、为农业而开垦土地以及入侵物种等全球威胁,保护工作需要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并纳入所有经济部门。”

小灰豚主要分布在亚马逊河系。由于捕鱼、河道筑坝和水污染,其数量已经严重减少。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说,消除挂在水中的鱼网的使用,以及减少其不同栖息地的水坝数量,是应有助于数量恢复的优先事项。

中美洲有3种青蛙现在也被认为已经灭绝。此外,中美洲和南美洲有22种蛙类被列为极度濒危(可能灭绝)。导致这些灭绝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壶菌病(Chytridiomycosis),这是一种由蛙壶菌的非菌丝游离孢子真菌所引起的传染病,影响着世界各地的两栖动物。

“作为一名保护工作者,最让人感慨的消息就是确认灭绝。原因从过度开发到疾病,有些威胁比其他威胁更容易缓解,”德克萨斯A&M大学野生动物和渔业科学教授Thomas E Lacher Jr.表示。

动物并不是灭绝和濒临灭绝名单上的唯一物种。根据新的名单,现在有45%的普洛蒂亚家族(Protea)物种被认为是脆弱、濒危或极度濒危的物种。这些开花植物主要生长在南半球。而3种澳洲坚果已经进入IUCN红色名录,在野外面临灭绝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