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百万鸟类神秘集体死亡的关键原因曝光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记者 张方瑀/编译):美国近来多地发生大量禽鸟「饿死」的事件,规模达数百万只,且并非单一品种。专家推测,这和夏季野火频传有间接关系,因为鸟类必须提早或改变迁徙路线,没有足够时间储存好足够的身体脂肪,才会发生因体力不支而撞上大楼,或在路上被车子辗压的情况。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墨西哥州的美军白沙飞弹试验场(White Sands Missile Range)及白沙国家保护区(White Sands National Monument)在8月时曾发现数百具鸟尸,起初推断是单一事件,但接着9月初在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州、德州,甚至是墨西哥都发现大量死亡的鸟类,且品种包含麻雀、画眉、知更鸟与森莺等。

当地居民和生物学家表示,这些鸟类死前的行为相当异常,例如会停在地上任由人类接近,看起来精神相当恍惚,甚至撞上大楼,或在路上被车子辗压。新墨西哥州游猎和鱼类局(New Mexico Department of Game and Fish)检验了其中40具鸟尸,野生动物疾病专家毛尔(Kerry Mower)认为,这些鸟类很有可能是饿死的。

毛尔说,初步排除了细菌、病毒、寄生虫和杀虫剂等致死因素,他们发现所有送检的鸟类都非常瘦弱,大约80%的样本都出现饥饿的现象,包含空胃、肾衰竭、缺乏脂肪与胸肌严重萎缩,其余的尸体状况差到根本无法采检。

专家将夏季频发的野火和提早到来的寒流列为间接因素,因为山林遭到烧毁、天气迅速变冷,让这些鸟类不得不提早开始迁徙,或者是改变迁徙的路径,这都让它们没有足够的时间累积体内脂肪,导致身体过度劳累而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