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国的新化石揭示这种特殊的恐龙物种可能是如何交配的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BGR报道,恐龙的骨骼给科学家们提供了很多关于这种远古动物如何生活、狩猎和死亡的信息,但繁殖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一个谜。一具来自中国的新化石提供了恐龙后臀部保存如此完好的外观,它显示了可能用于排出排泄物以及交配的腔道。这个发现只显示了这种特殊的恐龙物种可能是如何交配的。

在发表在《当代生物学》上的一篇新论文中,一个研究小组对来自中国的化石进行了研究,解释说它的软组织提供了恐龙后臀部的丰富细节。在那里,他们能够确定恐龙排尿、排便和可能交配的腔道。这种单一的腔道被称为泄殖腔,在现代的鸟类中很常见,它们是恐龙的近亲。

“几年前我注意到了泄殖腔,此前我们曾利用德国森根堡自然博物馆展出的一块非凡的化石重建了这种恐龙的颜色模式,它清晰地保存了它的皮肤和颜色模式,”该研究的主要作者Jakob Vinther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才把它完成,因为从来没有人关心过比较活体动物泄殖腔开口的外观,所以这基本上是一个未知的领域。”

在这种情况下,有关恐龙物种Psittacosaurus的泄殖腔似乎表明,这些动物有一个单一的开口,用于身体功能和繁殖,但它们很可能不像今天的鸟类那样交配。现代鸟类交配的方式是通过泄殖腔的短暂接触进行的,但是对于这些恐龙而言,这是不可能的,这表明雄性恐龙的泄殖腔内可能藏有阴茎。不幸的是,开口内的器官没有在化石中保存下来,因此无法知道这种特殊的动物是雄性还是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