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恐狼(冰原狼)是一种真实存在的犬科动物 新研究揭示其灭绝的原因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权力的游戏》的作者乔治·R·R·马丁并没有在书中和电视剧中创造出史塔克家族孩子的宠物--恐狼(冰原狼,dire wolf)。恐狼是一种真实存在的犬科动物,生活在125,000- 9500年前,但现在已经灭绝。周三发表在《自然》上的一篇新研究论文揭示了更多关于其灭绝的原因:即使它们想要也无法跟现在的灰狼产下一窝小狼崽。

来自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这项研究的论文联合作者Kieren Mitchell指出:“尽管灰狼和恐狼之间在结构上极为相似--这暗示它们之间的关系可能跟现代人和尼安德特人一样--但基因结果显示这两种狼更像远房表亲,就像人类和黑猩猩。”

灰狼可以跟其他相似的动物交配,包括非洲狼、狗、土狼和豺狼,但恐狼由于基因太过不同而无法跟其他狼群交配。根据这项研究,恐狼在近600万年前就从这些狼的血统中分离出来,现在只能算是现代狼的一个远亲。

Mitchell说道:“虽然古人类和尼安德特人似乎有过杂交,现代灰狼和郊狼也有过,但我们的基因数据没有提供任何证据表明恐狼跟任何现存的犬科物种进行过杂交。我们所有的数据都表明,恐狼是一个跟所有现存的犬科动物截然不同的古老血统的最后幸存成员。”

据悉,这项研究由英国杜伦大学领导并得到了来自牛津大学、德国路德维希马克西米利安大学、阿德莱德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科学家的帮助。研究小组对来自怀俄明州、爱达荷州、俄亥俄州和田纳西州的5头恐狼亚化石的古老DNA进行了测序,这些化石可以追溯到5万年前。

这项研究则是首次从恐狼身上提取古老DNA,数据显示表明该物种仅在北美进化了数百万年,而没有像其他物种在北美和欧亚大陆之间迁徙过。由于狼不能跟其他物种杂交,所以研究人员推测,一些使这些物种存活下来的基因特征并没有遗传给到恐狼。

该研究指出,在洛杉矶的拉布雷亚沥青坑中挖掘出了4000多头空阿玲,但科学家们并不清楚它们消失的原因。而同样在该矿坑中发现的灰狼至今却仍然存在。

相关报道:研究表明恐狼跟现代狼并没有亲戚关系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人们可能会很容易地认为,冰原狼(Dire Wolf,恐狼)是乔治·R·R·马丁凭空想象出来的东西,但实际上它们是真实存在的生物,科学家自19世纪中期就知道它们存在。只是这种狼在很久以前就灭绝了。 直到最近,人们才开始相信,恐狼是今天仍存在的灰狼的一位更强壮的亲戚。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假设,部分原因是古代恐狼和现代灰狼的骨骼看起来非常相似。

然而最近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它们之间的共同之处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来自英国杜伦大学的考古学家Angela Perri走遍北美从而在各大博物馆的藏品中寻找狼化石并试图提取DNA。研究小组则能对遍布美国的狼化石进行基因组测序。

据悉,这些DNA被移除的化石年代从约5万年到约1.3万年不等。只会,研究人员将基因组序列跟现代灰狼和其他几种犬科动物进行了比较。结果他们发现,恐狼和现代灰狼在基因上跟约570万年前的一位共同祖先就已经分离。

这两种动物的相似之处据称是趋同进化的一个例子。从本质上说,研究小组认为灰狼和恐狼之所以具有相似的特征是因为它们的生活方式相似,而不是因为它们的DNA特别相似。恐狼可能花了数百万年的时间在美洲进化,而灰狼则在欧亚大陆进化。科学家们现在想要回答的一个主要问题是--是什么导致了恐狼的灭绝。科学家们认为,灭绝可能是人类的迁入、其他狼和狗的领地争夺以及疾病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