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4岁女童在南威尔士巴里海湾散步时意外发现2.2亿年前恐龙足迹化石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快科技:日前,英国一名4岁的女童跟随家人在英国南威尔士巴里附近的海湾散步时,意外发现了恐龙“足迹”。女孩名叫Lily Wilder(莉莉怀尔德),所谓足迹即因在石头上的脚印,距今大概2.2亿年。当时莉莉看到后第一时间呼唤了自己的爸爸Richard(理查德),妈妈Sally(萨丽)也觉得不可思议,在寻求专家求证的过程中,他们一度认为这可能是艺术家的创作。

威尔士国家博物馆古生物馆长Cindy Howells将其这一发现描述为海湾发现的最好恐龙标本、甚至是10多年来英国发现的最好恐龙足迹标本。据悉,脚印约超10厘米长,很可能对应一只大约75厘米高,2.5米长的纤细恐龙,它由两只后脚行走。不过,由于这片海滩属于私有,故相关方面在申请所有人许可后获准将化石迁移到了卡迪夫国家博物馆,供进一步研究。

相关报道:威尔士4岁女童发现恐龙足迹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参考消息网: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31日报道,一位4岁小女孩有了一个重大发现。在和父亲一起带着宠物狗在英国威尔士本德里克斯湾附近散步时,莉莉·怀尔德发现了一处保存异常完好的被认为距今2.2亿年的恐龙足迹。这令全世界的古生物学家为之兴奋。

莉莉的母亲萨莉·怀尔德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节目电话采访时说:“它(足迹)在一块有莉莉肩膀那么高的低矮岩石上,她正好看见了,然后说:‘爸爸,快看。’”

萨莉说:“莉莉确实很兴奋,但并不太清楚这有多了不起。”她还说,她的丈夫在海滩上拍了照并分享给家人。莉莉的祖母随后鼓励他们联系当地专家和化石爱好者,进行进一步调查。

威尔士国家博物馆古生物学负责人辛迪·豪厄尔斯对记者说,尽管无法确定这个10厘米长的脚印是哪种恐龙留下的,但有些事实显而易见。

她说,这很可能是一只身高约75厘米、体长约2.5米的恐龙。这只恐龙可能长有尾巴,体态纤细,用两条后腿走路,捕食其他小动物和昆虫。这个脚印标本属于“似鹬龙足迹”,它可以帮助科学家进一步了解恐龙的行走方式。

豪厄尔斯说:“这真是惊人的保存……你可以看到肌肉的每处细节,以及足部关节的位置。”

豪厄尔斯说,威尔士等地区在历史上很可能有恐龙存在。她说,遗憾的是,尚未发现与这个脚印匹配的骨骼化石,但在美国曾发现类似脚印,是一种名为“腔骨龙”的恐龙留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