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兰大学研究发现野猪对雨林的生物多样性起到重要作用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野猪常被认为是生态系统的破坏者,但昆士兰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野猪实际上还在它们的原生栖息地对雨林的生物多样性起到了重要作用。Matthew Luskin博士一直在研究马来西亚热带雨林中本地猪的影响,结果发现它们的巢穴可能对维持树木群落的多样性和平衡至关重要。

“我们已经证明,野猪可以支持更高多样性的生态系统,由于它们筑巢的有益影响,它们不再只是令人讨厌的有害生物,”Luskin博说道。

“在生产之前,野猪通常会在森林中平坦干燥的地方建造由数百棵树苗组成的产房。虽然在筑巢时杀死了许多优势树苗,无意中减少了本地优势树种的数量,但通常并不会减少稀有的本地树种,从而支持了树木的多样性。”

Luskin博士指出,野猪(Sus scrofa)是同一种家养猪的后代,它们通常被农民、土地管理者和自然资源保护者视为有害动物。“它们对自然和栽培生态系统的负面影响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证明--从破坏土壤到攻击新生牲畜。”

这是首个将动物跟维持雨林多样性的关键机制联系起来的研究。

这组科学家在马来西亚的一处雨林中标记了3万多棵树苗,在从200多个猪产窝中回收了1800多棵树苗之后他们检查了猪筑巢地区的树木多样性是如何变化的。

“你可以把猪看作是‘偶然的森林园丁’,它们修剪普通的幼苗,无意中保持了多样性,”Luskin博士说道,“在许多地区,人们关注的是管理过剩的生猪数量以限制它们对环境的负面影响。但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在生态系统中保留猪可能有着一些积极的作用。”

Luskin博士指出,由于实地调查是在马来西亚进行的,而那里的猪都是原生的,所以澳大利亚的入侵猪可能不会产生类似的影响。“我们目前正在设计一项新的研究方法以研究昆士兰同样的猪生产的方法。”

“这是一个有趣的发现,因为猪已经成为地球上分布最广的大型动物,所以记录任何新的生态影响都会对全球产生巨大的影响,”Luskin博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