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霸王龙撕咬没有成年的凶猛

年轻的霸王龙撕咬没有成年的凶猛(Listed in caption. Final image by Andre Rowe / Andre Rowe)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研究团队对暴龙超科恐龙进行了研究,他们使用工程软件Strand7分别对2只霸王龙(成年+幼年)、1只特暴龙和1只盗暴龙标本进行了分析。

通过仔细研究幼年和成年霸王龙的下颚结构,科学家发现了它们咬猎物的方式的差异。年轻的霸王龙无法像成年霸王龙那样咬碎骨头,而成年霸王龙更擅长用它们巨大而坚硬的下颚撕裂大块的肉和骨头。

研究小组还发现,翼状肌下端的张力与霸王龙下颌前部附近压力的减少有关,霸王龙可能在那里用它们巨大的圆锥形牙齿施加了最大的咬合力。这一点与鳄鱼相反,后者在下颌后端附近的牙齿极为有力,其最大咬合力就来源于此。

由于已经有了相对完整的CT扫描标本,成年霸王龙已经得到了广泛的研究。成年霸王龙能咬60000牛顿(相比之下,成年狮子平均能咬1300牛顿),有证据表明其热衷捕食大型食草恐龙。

在这项研究中,该团队对幼年霸王龙的摄食机制和影响做出来推断。

研究人员表示,“霸王龙......的猎物可能因其发育阶段而异。根据生物力学数据,推测它们(未成年霸王龙)追逐较小的猎物。成年霸王龙可能会捕猎大型恐龙,如鸭嘴龙和三角龙,后者会很快被咬碎骨头而死。”

研究人员总结称,“这项研究说明了3D建模和计算研究在脊椎动物古生物学中的重要性,在这项研究中使用的方法可以应用于许多不同的灭绝动物群体,这样就可以更好地理解它们是如何适应各自的环境的。”

原文链接:https://www.bristol.ac.uk/news/2021/march/young-t-rex-bites-less-ferocious-.html?utm_source=miragenews&utm_medium=miragenews&utm_campaign=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