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肉食性似哺乳爬行动物安蒂欧兽很可能是凶狠而高效的“捕猎者”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恐龙得到了所有的“荣耀”,但在恐龙出现之前,还有一些奇妙的野兽在地球上漫游。其中一种动物是大型肉食性似哺乳爬行动物安蒂欧兽(Anteosaurus),被认为是行动缓慢的。但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它很可能是一个凶狠而高效的“捕猎者”。

南非约翰内斯堡的威特沃特斯兰德大学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将安蒂欧兽描述为“凶残的猎杀者”。河马大小的安蒂欧兽大约在2.6亿年前在非洲繁衍生息,但在第一批恐龙出现前3000万年就灭绝了。

以前对安蒂欧兽的研究表明,这种动物非常沉重和缓慢,它可能不得不在水中生活。威特沃特斯兰德大学的团队创建了一个安蒂欧兽头骨的3D重建,并发现了一些令人惊讶的新数据,涉及它的大脑,身体部位和可能的陆地狩猎技能:它不是一种行动缓慢的动物。

古生物学家Ashley Kruger表示:“在创建迄今为止最完整的安蒂欧兽头骨重建过程中,我们发现,总体上,安蒂欧兽的神经系统经过优化,专门用于迅速狩猎和快速打击,这与之前认为的不同。”

Kruger是上个月在线发表在《Acta Palaeontologica Polonica》杂志上的一篇关于安蒂欧兽的论文的作者之一。该研究显示了计算机重建如何改变我们对早已灭绝的动物的了解。

研究合著者Julien Benoit说:“尽管安蒂欧兽比著名的恐龙霸王龙早生活了2亿年,但安蒂欧兽绝对不是一种‘原始’的生物,简直就是一台强大的史前杀戮机器。”

相关报道:研究发现2亿6千年前的“杀人机器”:曾被认为行动迟缓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2亿6千万年前的食肉动物--安蒂欧兽(Anteosaurus),曾被认为是沉重、缓慢和迟钝的,现在被发现是一种凶猛的猎杀者。从它巨大的、能咬碎骨头的牙齿、巨大的头骨和有力的下巴来看,在二叠纪中期,一种生活在二亿六千五百万到两亿六千六百万年前的非洲大陆上的前哺乳类爬行动物--安蒂欧兽是一种凶猛的食肉动物。

然而尽管之前认为这野兽的大小的生物太重、行动缓慢以至于很难成为一种有效的猎人,但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安蒂欧兽能够逃脱且有效追踪并杀死猎物。

或许有些人会在听到这种动物的名字和看到凶猛的外表时会认为它是一种恐龙,但实际上并不是,据悉,它属于恐首龙(Dinocephalians)动物--类似哺乳动物的爬行动物,早在恐龙出现之前。就像恐龙一样,恐首龙在过去也曾在地球上漫游和统治过,但它们的起源、繁衍和死亡都发生在第一只恐龙出现之前的3000万年左右。

恐首龙的化石骨头在世界很多地方都有发现。它们因体型大、重量重而引人注目。恐龙的骨头又厚又密,安蒂欧兽也不例外。安蒂欧兽的头盖骨装饰着眼睛上方的大鼻梁和鼻子顶部的长顶,再加上它巨大的犬齿,从而使它的头盖骨看起来像一个凶猛的生物。然而由于其沉重的骨骼结构,以前人们认为它是一种行动迟缓的动物,最多只能觅食或伏击猎物。

南方金山大学进化研究所的Julien Benoit博士说道:“一些科学家甚至认为,安蒂欧兽太重了,只能生活在水里。”

通过对安蒂欧兽仔细的颅骨重建,一组研究人员使用X射线数字成像和3D重建,研究了头骨的内部结构并发现了其大脑和平衡器官的具体特点。

“敏捷的掠食者如猎豹或臭名昭著的迅猛龙都有非常特殊的神经系统和微调过的感觉器官,这使它们能有效地追踪和追捕猎物,”Benoit说道,“我们想知道,安蒂欧兽是否也有类似的适应能力。”

研究小组发现,安蒂欧兽的平衡器官相对于它最近的亲戚和其他同时代的掠食者要大一些。这表明,安蒂欧兽比它的猎物和竞争对手移动得快得多。他们还发现,大脑中负责协调眼睛和头部运动的部分特别大,这可能是确保动物追踪能力的关键特征。

Benoit说道:“尽管安蒂欧兽生活在著名的雷克斯暴龙之前2亿年前,但它绝对不是一种‘原始’生物,且完全是一种强大的史前杀人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