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怪”!美国业余摄影师在佛罗里达州海滩捕捉到大型鬼蝠魟跃出水面的珍贵画面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记者 詹雅婷):美国业余摄影师伊斯坎德(Rusty Escandell)14日前往佛罗里达州一处海滩拍摄冲浪,当时只觉得冲浪者身后似乎有东西一闪而过,但并未多想。直到他回家后查看照片时才突然发现,原来捕捉到的是一只大型鬼蝠魟跃出水面的珍贵画面,而身为海洋生物专家的女儿也感到相当兴奋。

综合CNN等美媒报导,伊斯坎德是佛州当地一间汽车修理厂的老板,就住在海边附近,平时也喜欢在海边拍照,在14日这天,他与家人朋友们来到派屈克太空军基地附近一处海滩享受假日时光。就在他把注意力放在冲浪者身上拍照时,「我好像看到冲浪者身后有东西出现导致浪花飞溅,但并没有想太多,那可能是条鱼,或任何其他东西。」

没想到,在伊斯坎德返家整理照片时,这才发现他捕捉到一条漆黑大魟鱼自水中飞出的瞬间画面,初估它的体型应该有8英尺宽(约2.4公尺)。现已知伊斯坎德的女儿及其男友都是海洋生物学家,2人都认定照片中的生物就是鬼蝠魟,判断依据正是它拥有舌状鳍及身侧翅状鳍等特征。

鬼蝠魟是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列为受威胁(threatened)的物种。巨型海洋动物基金会资深科学家佩特(Jessica Pate)指出,全球各地的鬼蝠魟数量正在下降当中,「现阶段仍不清楚为何鬼蝠魟会跃出水面,这可能是一种交配仪式,也可能是为了驱除寄生虫,或是一种交流方式。」

当天晚上,伊斯坎德便把照片发布在脸书,并直言他女儿及其男友尽管表面上看起来冷静淡定,但其实对眼前这一幕感到相当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