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U Harbor Branch研究首次提供利用卫星技术观察年轻大白鲨的3D运动机会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FAU Harbor Branch研究首次提供了利用卫星技术观察年轻白鲨的3D运动的机会。从历史上看,揭示鲨鱼沿大陆架和跨大陆架区域的详细旅行模式和栖息地使用一直具有挑战性--特别是对大多数远洋鲨鱼物种来说--它们大部分时间都生活在海上。它们的垂直潜水行为已经被研究了很长一段时间,尤其是年轻的鲨鱼,然而仍难以捉摸。

通过利用尖端的3D卫星技术,一项由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港口分部海洋研究所领导、NOAA国家海洋渔业服务机构、OCEARCH、南福克自然历史博物馆和自然中心、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合参与的研究提供了一个观察北大西洋的年轻白鲨如何旅行和利用它们的栖息地的独特视角。这项研究也是首次对纽约湾(整个北大西洋唯一确认的白鲨保育区)的幼鲨(1-2岁)和少年白鲨(Carcharodon carcharias)的垂直运动行为进行精细分析。

发表在《Frontiers in Marine Science》上的研究结果显示,多年来,被标记的年轻大白鲨一直在跟长岛南部海岸线和新泽西海岸平行的地方保持水平运动,由于它们夏季的生产力,它们可能会附着在这些水域。水平移动范围从海浪区到离海岸130多公里的地方;然而,超90%的鲨鱼都生活在距离长岛南部海岸线20公里以内的地方,这进一步证实了这一地区对小白鲨的重要性。

该研究的数据还同时解决了许多关于生态、行为和高度流动的海洋物种保护的问题,这一直以来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探索,并将为正在进行的保护策略的脆弱的大白鲨群体提供信息。

“我们已经知道保育区对小鲨鱼的重要性有一段时间了,然而对于这些动物如何更好地使用架子系统的知识一直很有限。信息的缺乏影响了我们对这些大型生态系统中潜在的鲨鱼‘热点地区’的理解,”研究论文第一作者Rachel Shaw说道。据悉,她是渔业生态与保护(FEC)实验室的应届毕业生,该实验室由Matt Ajemian博士领导,Matt Ajemian博士是福港分校的助理研究教授。

2016年至2019年,在夏末(8月至10月)的纽约湾,研究人员对21只年轻的白鲨和幼鲨进行了卫星和声波标签安装以此来检查它们的分布和栖息地选择。研究人员收集了21只年轻大白鲨的运动数据--其中11只雄性,10只雌性,长度从54英寸到61英寸不等,并将数据与遥感平台上的环境测量数据联系起来。

这些数据集首次让人们得以看到这些年轻大白鲨的3D运动以及诸如水深、海洋表面温度、叶绿素A水平和海洋表面盐度等海洋特征。

“毫无疑问,我们的研究表明,年轻的大白鲨穿越了纽约湾大陆架的各种海洋特征,但它们肯定有自己的栖息地偏好,”Shaw说道。

垂直潜水行为和伴随的测量结果表明,鲨鱼在大陆架上遇到了几个具有热分层水柱结构的区域。这一点在哈德逊大陆架山谷地区最为明显,那里在夏季出现了一些最冷的底部温度,这表明在这个地区出现了“冷池”。此外,年轻的大白鲨也会选择相对高生产力的区域即中营养水域,这可以通过盐度和叶绿素A浓度来反映。被标记的个体选择的海水表面盐度略低于海洋水域,这通常跟沿海地区有关。

总之,研究表明,年轻的大白鲨虽然更喜欢近岸栖息地,但可以表现出直接海岸线和中大陆架区域之间的连通性,在那里,它们作为各种物种的顶级掠食者发挥着重要的生态作用。这项研究改善了年轻白鲨重要栖息地的特征并为它们对这个多产的大陆架生态系统的依赖提供了新的见解,这可能为它们提供快速生长所需的资源以及躲避捕食者的避难所。

“虽然西北大西洋白鲨的数量似乎正在从历史上的过度捕捞中恢复过来,但它们的数量动态、季节性栖息地偏好、生态角色以及对环境影响的暴露程度都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Ajemian说道,“了解物种跟栖息地的关系对于预测包括气候变化在内的长期环境变化的潜在影响至关重要,而气候变化对该地区的影响尤为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