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最初的结构:模拟出来自大爆炸的微观星团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尽管不能被直观观察,但宇宙最初的时刻仍旧是可以用数学方法重建的。来自哥廷根大学和奥克兰大学(新西兰)的物理学家已经大大提升了复杂的计算机模拟能力以来描述这个早期时代。他们发现,一个复杂的结构网络可以在大爆炸后的上万亿分之一秒内形成。

这些物体的行为模拟了今日宇宙中星系的分布。然而,跟现在相比,这些原始结构在显微镜下却是非常小的。典型的团块质量只有几克,体积比现在的基本粒子小得多。相关研究结果已发表在《Physical Review D》上。

研究人员能观察到密度更高的区域的发展,这些区域是由自身重力结合在一起的。哥廷根大学天体物理宇宙学小组的负责人Jens Niemeyer说道:“我们的模拟所代表的物理空间可以容纳一个质子一百万次以上。这可能是迄今为止对宇宙中最小区域进行的最大模拟。”这些模拟使我们能够计算出更精确的预测,而这些残余物从宇宙诞生之初就具有的属性。

尽管计算机模拟的结构将非常短暂并最终“蒸发”成标准的基本粒子,这种极端早期阶段的痕迹可能在未来的实验中被检测到。“这种结构的形成以及它们的运动和相互作用一定产生了引力波的背景噪音,”尼麦耶小组的博士生、该研究的论文首席作者Benedikt Eggemeier说道,“在我们的模拟的帮助下,我们可以计算出这种引力波信号的强度,这在未来可能是可测量的。”

同样可以想象的是,如果这些结构发生失控坍塌则就会形成微小的黑洞。如果这种情况发生,那么它们可能会产生今天可观测到的后果或成为宇宙中神秘暗物质的一部分。“另一方面,如果模拟预测了黑洞的形成,而我们没有看到它们,那么我们将找到一种新的方法来测试早期宇宙的模型,”Easther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