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远镜展示天鹅座面纱星云(Veil Nebula)绝美画面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近期来自哈勃太空望远镜的一张照片展示了面纱星云(Veil Nebula)绝美的画面。虽然在之前的哈勃照片中也有展示过这个天体的特写,但这次得益于新的处理技术,揭示了星云中精细的细线和离子化气体的细丝的细节。

为了创造这幅彩色图像,科研人员用到了哈勃望远镜的3号广角相机并通过5个不同的滤光片拍摄。而新的后处理方法则进一步增强了双电离氧(蓝色)、电离氢和电离氮(红色)释放的细节。

面纱星云位于天鹅座,距离地球2100光年左右,从天文学的角度来看,它是一个相对近的邻居。这张照片只捕捉到了星云的一小部分。

面纱星云是附近天鹅座环带的可见部分,这是约一万年前由一颗大质量恒星死亡形成的超新星遗迹。面纱星云的始祖恒星--质量是太阳的20倍--衰老得很快,死得很早,在灾难性的能量释放中结束了它的生命。尽管存在这种恒星暴力,超新星的冲击波和碎片塑造了面纱星云电离气体的精致装饰图案--进而创造了一幅惊人的天文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