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的“超级高速公路”导致大约5万至7万年前澳大利亚大陆的首次人类迁移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穿越沙漠的最佳路径很少是最直的。对于Sahul--支撑着现代澳大利亚和新几内亚的超级大陆--的第一批人类居民来说,在下一个泉水、溪流或岩石庇护所露营使他们能够繁衍几百代。那些成功穿越地标的人在大陆上走来走去,从他们在西北地区的落脚点扩散到整个大陆,使他们能够到达澳大利亚和新几内亚的各个角落。通过模拟早期寻路者的生理和决定,一个由考古学家、地理学家、生态学家和计算机科学家组成的国际团队绘制了可能的“超级高速公路”,这些“公路”导致了大约5万至7万年前澳大利亚大陆的首次人口迁移。

他们的研究发表在《自然-人类行为》杂志上,是对进入新景观的人类迁移路径网络的最大重建。它也是第一个在大陆范围内应用严格的计算分析,测试1250亿条可能的路径。

领导这项研究的考古学家和计算社会科学家Stefani Crabtree说:“我们决定研究这个人类迁徙的问题非常有趣,因为对于21世纪的徒步旅行者和7万年前在一个新地区寻路的人来说,我们概念化景观的方式应该相对稳定。”Crabtre是圣菲研究所的复杂性研究员和犹他州立大学的副教授。“如果这是一个新的景观,而且我们没有地图,我们就会想知道如何在整个空间内有效地移动,在哪里找到水,在哪里扎营--我们会根据土地周围的高点来确定自己的方向。”

"史前史中真正大的未解之谜之一是澳大利亚在遥远的过去是如何有人居住的。学者们已经争论了至少一百五十年,"共同作者 Devin White说,他是桑迪亚国家实验室的考古学家和遥感科学家。“这是我曾经被要求承担的最大和最复杂的项目。”

为了重现Sahul的迁徙,研究人员首先需要模拟该超大陆的地形。他们 "抽干 "了现在将澳大利亚大陆与新几内亚和塔斯马尼亚岛分开的海洋。然后,利用水文和古地理数据,他们重建了内陆湖泊、主要河流、海角岩石和山脉。

接下来,研究人员为人类旅行者进行了模拟编程。研究小组改编了White创建的名为 "From Everywhere to Everywhere,"的算法,根据一个携带10公斤水和工具的25岁女性的热量需求来编程寻路者。

研究人员给这些人“灌输了”保持生命的现实目标,这可以通过寻找水源来实现。就像野外徒步旅行者一样,数字旅行者被岩石和山麓等突出的地标所吸引,该程序对在人造景观中上坡等活动进行了热量消耗。

当研究人员将寻路者 "降落 "在重新创建的大陆海岸的两个点上时,他们开始穿越大陆,利用地标导航寻找淡水。算法模拟了惊人的1250亿条可能的路径,在桑迪亚超级计算机上运行,并出现了一个模式:最经常旅行的路线在大陆上刻下了明显的“超级高速公路”,形成了围绕澳大利亚右侧部分的明显的环形公路;一条西部公路;以及横穿大陆的公路。这些超级公路的一个子集映射到考古遗址,在那里发现了早期的岩画、木炭、贝壳和石英工具。

研究共同作者Sean Ulm说,他是考古学家和詹姆斯-库克大学的杰出教授。Ulm也是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澳大利亚生物多样性和遗产卓越中心(CABAH)的副主任,该中心的研究人员为该项目做出了贡献。“我们的研究表明,突出的景观特征和水源对人们在大陆上的导航和生存至关重要。在许多原住民社会中,景观特征被认为是由祖先在做梦时创造的。每条山脊线、山丘、河流、海滩和水源都被命名、编入故事,并被刻在社会结构中,强调了人与地方之间的密切关系。景观实实在在地交织在人们的生活和历史中。看来,人与国家之间的这些关系可能可以追溯到该大陆最早的人口居住地。”

这些结果表明,人类在迁入新的景观时有一些基本的规则,研究人员的方法可以阐明人类历史上的其他主要迁徙,例如至少12万年前的第一波迁出非洲。

Crabtree表示,未来的工作可以为寻找未被发现的考古遗址提供信息,甚至可以应用这些技术来预测不久的将来的人类迁移动向,因为人口会逃离淹没的海岸线和气候的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