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发现白垩纪晚期的海龟新物种化石——Sahonachelys mailakavava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来自白垩纪晚期的一种新的pelomedusoid海龟为侧颈龟亚目动物之间的吸食进化提供了证据。科学家描述了一个来自马达加斯加地质层的新物种,该地质层以保存大量的鸟类、恐龙、鳄类和哺乳动物化石而闻名。这只新的海龟拥有一个异常扁平的头骨,结合一个特别的下颌和增大的舌骨(舌骨),这不仅使它有一个类似于青蛙的外观,而且还表明它适应于一种被称为吸食的专门的进食模式。

吸食动物迅速张开嘴,在水下吸食猎物,这与其他亚水生动物的捕食方式不同,后者是将头向前伸出来抓取猎物。这种新物种海龟的头部骨骼有几处不同,表明它很适合吸食:它的头骨低而宽,下颌强烈地弓起并向前倾斜,这就形成了一个强烈的圆形口部开口,从物理上来说有利于产生大的抽吸力。舌骨很发达,这暗示着大型的肌肉在打击猎物时将舌骨架向后拉并打开食道--再次产生更多的抽吸力。

“作为古生物学家,我们试图了解过去生命的生物学和进化。像这样的化石提供了大量的信息,而这些信息并不总是存在的。在一个新的龟类品系中发现吸食是令人兴奋的,也是出乎意料的。它显示了动物如何为类似的功能进化出类似的特征,即使它们只有远距离的关系。”该研究的共同作者Serjoscha Evers表示。

与所有现代龟一样,这个新物种缺乏牙齿,但此外,上颚和下颚朝向对方的表面发育不良,表明这种海龟没有用它的下颚来处理食物,而是将猎物整个吞下,这是典型的吸食者。科学家假设该龟以小体型的活体猎物为食,如昆虫幼虫、鱼苗和蝌蚪,使用快速打击。因此,他们将这个新物种命名为Sahonachelys mailakavava,意思是使用马达加斯加语和希腊语的 "快嘴蛙龟"。这只龟的特别之处还在于它的保存:尽管它的体型很小,几乎不超过一英尺长,但它的骨架几乎是完整的。

龟类化石通常是以龟壳或头骨的形式出现,它们已经彼此分离;对于许多已灭绝的龟类,只能选择其中之一,而不是两者。拥有完整的骨架有助于我们了解整个动物,也使科学家有可能将其与其他海龟化石进行比较,无论这些化石是如何保存的。基于这样的比较,科学家构建了一个龟类家族树,显示Sahonachelys mailakvava是podocnemid龟类的早期亲属,podocnemid龟类今天原产于马达加斯加和南美洲,但在过去更为广泛。

Sahonachelys是一个令人惊叹的孤立进化的例子。它代表了一个在马达加斯加进化了2000多万年的血统,并加入了我们在岛上发现的其他一连串奇怪的晚白垩世脊椎动物。到目前为止,这个标本是我们在那里进行实地研究的28年中发现的最好的海龟化石。”研究报告的共同作者David Krause表示。

马达加斯加的古生物群以非常特殊的动物而闻名,这部分是由于它与周围大陆的长期隔离。科学家发现的海龟表明,马达加斯加的动物群在晚白垩世就已经很独特了。Sahonachelys mailakavava是其群体中唯一进化出吸食的代表。

上一篇 下一篇 TAG: 白垩纪 海龟 化石 马达加斯加 新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