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北大学最新研究证实每天适量饮用咖啡能有效将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降低10%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记者 王佩翊/编译):美国西北大学一项最新研究证实,每天适量饮用咖啡能有效将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降低10%。专家分析了英国生物样本库数据中4万名成年人的饮食纪录,并研究其咖啡、茶、鱼、加工肉品、红肉、水果以及蔬菜的摄入量,发现咖啡能够含有促进健康的植物化学物质,能够增强免疫系统。

根据earth.com NEWS引述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研究报导,人类的营养状况会影响免疫,因此为了调查新冠肺炎的感染容易性与其的关联,专家研究了一系列有可能预防新冠肺炎的食物。研究团队透过英国生物样本库(UKB)调查了特定饮食数据与新冠肺炎的关联。

研究小组一共分析了4万名英国成年人的数据,研究他们的基础饮食因素,包含咖啡、茶类、鱼、加工肉品、红肉、水果以及蔬菜的每日摄取量。专家表示,「我们根据英国每个特定地区人口每个月的新增确诊数,估算了个体接触新冠病毒的情况,再根据基础社会人口因素、个人病史以及生活方式等因素调整饮食状态,并用逻辑斯回归(Logistic regression)来估算染疫机率。」

这项研究证实,咖啡含有促进健康的植物化学物质,因此能增强免疫系统,预防病毒,将染疫风险降低10%。不仅如此,吃蔬菜也能降低染疫风险,不过食用培根、香肠等加工肉类则会增加感染风险。茶与水果则没有具体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