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发现胆固醇可以增强癌细胞转移的能力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由杜克大学癌症研究所领导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了胆固醇可以增强癌细胞转移的能力的方式之一。该研究特别关注乳腺癌,阐明了先前的观察性研究将使用他汀类药物与更好的存活率联系起来。

研究报告的高级作者 Donald McDonnell解释说:“大多数癌细胞在试图转移时死亡--这是一个非常紧张的过程。少数没有死亡的细胞有这种能力来克服细胞的压力诱导的死亡机制。我们发现胆固醇是助长这种能力的不可或缺的因素。”

此前的研究发现,高水平的胆固醇可以增强雌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的肿瘤生长。这一发现不一定令人惊讶,因为已知胆固醇的某些代谢产物的作用方式与雌激素相似。

但是研究人员也发现了高胆固醇与雌激素阴性乳腺癌患者的疾病结果之间的关联。因此,这项新研究旨在更好地了解什么机制将胆固醇与对雌激素不敏感的癌细胞联系起来。

利用动物和细胞模型,研究人员放大了当癌细胞暴露于27-羟基胆固醇(27HC)(一种胆固醇的代谢产物)时发生的情况。研究人员发现,为了应对长期高浓度的27HC,癌细胞会增加它们对脂质的吸收。这引发了一种叫做GPX4的酶的增加,该酶可以保护细胞免受这种脂质吸收增加所造成的损害。它还有助于防止一种被称为铁死亡(Ferroptosis)的细胞死亡。

研究人员已经发现对铁死亡的抗性是转移性癌症细胞的一个关键特征。因此,这项新研究提出的假设表明,高水平的胆固醇可以提高癌细胞铁死亡细胞死亡的能力,并随后提高病人的癌症转移风险。

McDonnell说:“对这一途径的解读突出了可能对治疗晚期疾病有用的新方法。有一些正在开发的当代疗法可以抑制我们所描述的途径。重要的是,这些发现再次强调了为什么降低胆固醇(无论是使用药物还是通过饮食调整)是改善健康的一个好主意。”

这些发现将需要在人类受试者中得到证实,但之前的几项观察性研究发现,服用他汀类药物治疗高胆固醇的乳腺癌患者的存活率更高。然而,研究人员不确定目前可用的他汀类药物是否是专门针对这种新发现机制的最佳药物。

可能阻断胆固醇向27HC的代谢转化是将这些发现转化为有效的癌症治疗的更有效方法。研究中提出的其他方案指出,GPX4抑制剂能减少肿瘤细胞抵抗铁死亡细胞死亡的能力。

新研究的结论是:“有几种GPX4抑制剂正在开发中,尽管它们的治疗指数是否会好到允许它们用于癌症患者,仍有待确定。”

该研究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