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业余天文学家José Luis Pereira拍摄到小行星撞击木星发出的亮光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来自巴西的一位名叫José Luis Pereira的业余天文学家喜欢在晴朗的夜晚拍摄太阳系中的行星的照片和视频。佩雷拉说,他在每个晴朗的夜晚都会拍摄图像,他特别喜欢给木星成像,他称木星是他最喜欢的行星。9月13日,佩雷拉在对木星进行成像时,在相机上捕捉到了极为罕见的影像。

从图片可以看出,他能够捕捉到木星表面的亮光,这是由一颗小行星的撞击造成的。对这位业余天文学家来说,这个夜晚是相当平常的,他没有进行太多的调查就把视频上传到了DeTeCt程序。

9月13日上传视频后,他就去睡觉了。当他在9月14日醒来时,他已经被该程序提醒,在他周一晚上的第一段录像确认有珍贵的撞击视频。据报道,这次撞击发生在美国东部时间9月13日星期一下午6点39分。佩雷拉说他非常激动,因为他多年来一直试图记录撞击事件。

这位业余天文学家用于进行观测的系统使用了一个275毫米的牛顿式望远镜和一个QHY5III462C相机。他还使用一个Televue Powermate 5倍目镜和一个IRUV过滤器。不幸的是,用这个装置拍摄的视频并不是非常清晰和详细。

然而,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在行星和视频的中间附近有明亮的白色闪光。目前还不清楚到底为什么会有多处闪光,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可能是一颗彗星或多枚小行星连续向木星行进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