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近地小行星Kamo'oalewa可能是月球的一块碎片

研究发现近地小行星可能是月球的一块碎片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CNET报道,每年四月,科学家都能通过望远镜观测到一颗近地小行星的微弱光芒。一组天文学家一直在捕捉着这一年一度的事件,他们拼凑出一个关于这个小碎片的令人惊讶的启示:它似乎不是任何旧的太空岩石,它看起来像是月球的一块碎片。这块摩天轮大小的碎片在夏威夷被称为Kamo`oalewa,关于其月球“身份”的证据于周四发表在《自然通讯-地球与环境》杂志上。

亚利桑那大学行星科学系的研究生、该论文的主要作者Ben Sharkey在一份声明中说:“我查看了我们能获得的所有近地小行星光谱,但没有任何匹配。”相反,Sharkey和其他研究人员意识到,这块岩石有一种反射光的模式,或者说光谱,与美国宇航局(NASA)阿波罗任务带回来的月球岩石非常密切相关。

大双筒望远镜天文台的工作人员和该研究的共同作者Al Conrad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具有挑战性的观察是由大双筒望远镜的两台8.4米望远镜的巨大采光能力促成的。”

但是这并不是证明Kamo`oalewa的月球起源的唯一证据。这颗“准卫星”(近地小行星的一个子类)同时围绕太阳和地球运行--以一种不寻常的倾斜度围绕我们的星球旅行,这就是为什么它每年只在夜空中出现一次。

亚利桑那大学行星科学教授Renu Malhotra在一份声明中说:“一颗普通的近地小行星不太可能自发地进入像Kamo`oalewa这样的准卫星轨道。”

她指出,该碎片不会在这个特定的轨道上停留很长时间。据估计,它是在500年前到达目前的位置的,Malhotra认为它的轨道将在大约300年内改变。

然而,即使有如此强大的机器和详细的轨道分析,研究小组还是经过长时间分析来揭开Kamo`oalewa的秘密。由于这个昏暗的球体不经常出现,他们不得不在几年的时间里构建他们的数据集,以描绘出这个地外天体的全貌--并找到足够的证据来确认它的月球起源。

亚利桑那大学月球和行星实验室的研究报告共同作者Vishnu Reddy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一直在怀疑自己。”

该项目于2016年开始,运行了几年,但在2020年,由于COVID-19的限制,该团队错过了小行星的出现窗口。现在,在2021年,他们终于对收集到的信息量感到满意,宣布了Kamo`oalewa的独特过去。Sharkey说:“今年春天,我们得到了非常需要的后续观察,然后说,‘哇,这是真的。与其他想法相比,用月球更容易解释’。”

由于这是第一颗表明具有月球特性的近地小行星,目前还不清楚这颗太空石是否是一个异常现象,或者是否有其他月球碎片潜伏在太阳系中等待被发现。

相关报道:奇怪小行星Kamo`oalewa或许是月球的一块碎片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一颗好奇的太空岩石变得更让人好奇了。小行星Kamo`oalewa有一个奇怪的轨道,这个轨道使它几乎成为了地球的一个小月亮--现在它可能真的赢得了这个称号,因为新观察显示,它实际上可能是月亮的一个碎片。

Kamo`oalewa于2016年被发现,宽度约为40米,每28分钟左右旋转一次。从技术上讲,它绕着太阳运行,但它也算是绕着地球运行,其跟地球的距离是月球距地距离的13.6倍。这使它成为了一颗“准卫星”。

尽管它离地球相对较近,但由于它很小、很微弱,并且每年4月只有几周的时间可以看到,所以对Kamo`oalewa的研究却非常棘手。因此,在新工作中,天文学家在今年早些时候通过大型双目望远镜(LBT)和洛厄尔发现望远镜(LDT)来研究这个难以捉摸的岩石。

研究小组测量了这一天体的光谱,即从其表面反射的光线模式。由于不同的元素反射和吸收不同波长的光,科学家可以利用一个物体的光谱来确定它是由什么组成的。在这种情况下,Kamo`oalewa主要是以硅酸盐为主。

研究小组表示,这种指纹跟任何其他已知的近地小行星都不匹配。最接近的匹配是由阿波罗宇航员带回的月球岩石,这表明Kamo`oalewa是月球的一块碎片,在某个时候发生断裂--也许是在某种撞击事件中。这将使它成为了第一颗已知的源自月球的小行星,而它不寻常的轨道也为这一假设增加了砝码。

这项研究的论文共同作者Renu Malhotra表示:“一颗普通的近地小行星非常不可能自发地进入像Kamo`oalewa这样的准卫星轨道。它在这个特定的轨道上停留的时间不会很长,未来只有300年左右,我们估计它是在约500年前到达这个轨道的。”

接下来,该研究小组将进一步侧重于对Kamo`oalewa起源的追踪。

相关报道:研究发现近地小行星Kamo'oalewa可能是月球的一部分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由亚利桑那大学领导的一组研究人员认为,近地小行星 Kamo`oalewa 实际上可能是一颗微型卫星。根据亚利桑那大学领导的一组天文学家在自然通讯-地球与环境》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新论文,一颗名为 Kamo`oalewa 的近地小行星可能是我们月球的一部分。

Kamo`oalewa是一颗准卫星——近地小行星的一个子类,它们绕太阳运行但与地球保持相对接近。人们对这些天体知之甚少,因为它们微弱且难以观察。Kamo`oalewa 于 2016 年由夏威夷的PanSTARRS望远镜发现,这个名字(在夏威夷的创造颂歌中发现)暗示了一个独自旅行的“后代”。这颗小行星大约有摩天轮那么大——直径在150 到 190 英尺之间——距离地球大约 900 万英里。

由于其轨道,天文学家只能每年四月从地球上观察到 Kamo`oalewa,持续时间为几个星期。它相对较小的尺寸意味着它只能用地球上最大的望远镜之一看到。使用亚利桑那州南部格雷厄姆山上由亚利桑那大学管理的大双筒望远镜,由行星科学研究生 Ben Sharkey 领导的一组天文学家发现 Kamo`oalewa 的反射光模式(称为光谱)与美国宇航局阿波罗任务中的月球岩石相匹配,表明它起源于月球。

团队还不能确定它是如何松动的。部分原因是因为没有其他已知的小行星起源于月球。“我查看了我们可以访问的每一个近地小行星光谱,没有任何匹配,”该论文的主要作者Sharkey说。

Sharkey 和他的顾问、亚利桑那大学副教授 Vishnu Reddy 之间关于 Kamo`oalewa 起源的争论导致了又一个三年的寻找合理解释的过程。

2016 年开始该项目的合著者Reddy说:“我们一直在怀疑自己。”由于COVID-19望远镜关闭而错过了 2020 年 4 月观察它的机会,该团队在2021 年解开这颗近地小行星的来源之谜。

Kamo`oalewa 的轨道是其月球起源的另一个线索。它的轨道与地球的轨道相似,但有最轻微的倾斜。该研究的共同作者、亚利桑那州行星科学教授Renu Malhotra 表示,它的轨道也与典型的近地小行星的轨道不同。

“一颗花园式的近地小行星不太可能像 Kamo`oalewa 那样自发地进入准卫星轨道,”她说。“它不会在这个特定的轨道上停留很长时间,未来只有大约 300 年,我们估计它大约在 500 年前到达这个轨道,”Malhotra 说。她的实验室正在撰写一篇论文,以进一步调查这颗小行星的起源。

“这些具有挑战性的观测是由大双筒望远镜的两台8.4 米望远镜的巨大聚光能力实现的,”该研究的合著者、望远镜的科学家 Al Conrad 说。

该研究还包括来自亚利桑那州弗拉格斯塔夫的洛厄尔发现望远镜的数据。该论文的其他合著者包括来自大双筒望远镜项目的 Olga Kuhn、Christian Veillet、Barry Rothberg 和 David Thompson;洛厄尔天文台的 Audrey Thirouin 和图森行星科学研究所的 Juan Sanchez。该研究由美国宇航局的近地天体观测计划资助。

相关报道:月球的遗失碎片被发现围绕地球和太阳运行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每年四月,在几个星期的时间里,科学家都能通过望远镜观测到一颗近地小行星的微弱光芒。一组天文学家虔诚地捕捉着这一年一度的事件,他们拼凑出一个关于这个小碎片的令人惊讶的启示:它似乎不是任何旧的太空岩石。它看起来像是月球的一块碎片。

这块摩天轮大小的碎片在夏威夷被称为Kamo`oalewa,其月球身份的证据于上周四发表在《自然通讯-地球与环境》杂志上。

亚利桑那大学行星科学系的研究生、该论文的主要作者Ben Sharkey在一份声明中说:“我查看了我们能获得的所有近地小行星光谱,但没有任何匹配的。”

相反,Sharkey和其他研究人员意识到,这块岩石有一种反射光的模式,与美国宇航局(NASA)阿波罗任务带回来的月球岩石非常密切相关。

然而这并不是证明Kamo`oalewa的月球起源的唯一证据。这颗“准卫星”--近地小行星的一个子类,同时围绕太阳和地球运行--其以一种不寻常的倾斜度围绕我们的星球运行,这就是为什么它每年只在夜空中出现一次。

然而,即使有如此强大的机器和详细的轨道分析,研究小组还是经过了长时间的分析来揭开Kamo`oalewa的秘密。由于这个昏暗的球体不经常出现,他们不得不在几年的时间里构建他们的数据集,以描绘出这个地外天体的全貌--并找到足够的证据来确认它的月球起源。

相关报道:小行星Kamo'oalewa或是古老月球的一块碎片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每年四月,一颗被称作 Kamo'oalewa 的小行星都可以被观察到。最近一次,通过亚利桑那州的大型双筒望远镜,天文学家发现了一些有趣的地方。在对小行星岩石表面的光反射展开了一番分析之后,其推测 Kamo'oalewa 可能是一块古老的月球碎片。

具体说来是,观察发现这颗小行星的光谱,与美国宇航局(NASA)阿波罗任务期间待会的月球岩石的光谱非常吻合。基于此,天文学家推测 Kamo'oalewa 可能曾经是月球的一部分,并于周四在《自然通讯-地球与环境》期刊上发表了这份研究报告。

研究一作 Benjamin Sharkey 在接受 Gizmodo 采访时称:此前学界有将小行星光谱和现有研究结果进行过匹配,但一直没能得出类似的结果。结果在将目光瞄向月球物质之后,却有了更加惊奇的发现。

除了发现 Kamo'oalewa 与月球的观察结果更直接匹配,天文学家还进一步分析了小行星与阿波罗任务期间带回地球的岩石相比的其它特征,比如所处的轨道位置。

研究合著者、亚利桑那大学行星科学家 Renu Malhotra 补充道:“如此‘平凡’的一颗近地小行星,不大可能像 Kamo'oalewa 那样自发地进入准卫星轨道”。

据悉,PanSTARRS 望远镜于 2016 年首次发现了这颗小行星,且命名暗示了 Kamo'oalewa 在地球天空中的旋转可见度。值得一提的是,长达 200 英尺的 Kamo'oalewa,并不处于木星与火星之间的主小行星带。本质上它还是绕着太阳运行,且较科学家发现的其它小行星更接近地球。

每年四月,某些望远镜都可以对 Kamo'oalewa 的旋转状态展开观测。其轨道距离我们大约 900 万英里,而月球绕地轨道的最远处只有 25 万英里左右。最后,Renu Malhotra 正与实验室同僚们一起努力确定这颗小行星的奇妙起源,以揭示它是否、何时、以及如何脱离月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