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太阳恒星死亡后形成的一个行星状星云NGC 2438

在这张充满色彩的图片中,蓝色代表氧气 (O III),绿色是氢气 (H-alpha),橙色是氮气(N II),红色是硫气(S II)。

关于图像中“缺失的”空白部分的更多细节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NGC 2438是一个行星状星云,在一颗类太阳恒星死亡后形成。这颗中等大小的恒星在死亡时将其外层的气体排入太空,留下了一个白矮星的核心。一个直径超过4.5光年的发光气体光环围绕着这个星云较亮的内环。许多圆形或接近圆形的行星状星云都显示出这些光环结构,天文学家一直在研究它们是如何演变的。NGC 2438是被研究的星云之一,研究人员发现这个星云的光环由于中央白矮星的电离辐射而发光。

这张哈勃太空望远镜的图像是由哈勃的广域和行星照相机2(WFPC2)拍摄的,这使它具有独特的阶梯形状。相机的四个探测器中的一个提供了一个放大的视图,在最终的图像中会缩小,以配合其他三个探测器,从而形成独特的形状。

以前安装在哈勃上的一台相机,称为广域和行星照相机2(WFPC2),在许多图像上产生了“阶梯 ”效应。这些图像中的黑暗区域或“缺失”部分,只是没有哈勃数据的部分。该相机的四个光探测器中的三个对 “广域”进行成像,而第四个探测器(行星相机的PC)具有更高的分辨率,但覆盖的天空部分较小。四个探测器结合在一起,产生了“阶梯 ”效应,也就是说,对有些地区没有进行哈勃观测。

WFPC2在2009年哈勃的最后一次维修任务中被替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