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发现生活在7000多万年前白垩纪晚期的恐龙新物种 尾巴独特且攻击力强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CNET报道,在智利南部一个人烟稀少的地区,科学家们挖掘出了一种自然“装甲”恐龙的骨骼,这种恐龙生活在7000多万年前的白垩纪晚期。令研究小组惊讶的是,他们发现它拥有一个相当奇怪的特征--它的尾巴具有类似战斧的结构。

尽管与科幻小说中的生物相呼应,但“装甲”恐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群体。从具有尖锐甲刺的钉状龙到背部有交互“装甲”的西龙,古生物学家已经研究了系列具有自然“装甲”的动物名单。但是这一群体的新成员引起了研究人员的兴趣,因为它的专门武器曾经可以切开敌人。

该团队在周三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一份报告中谈到他们的发现时说,这种古老的食草动物 “进化出了一种不同于任何恐龙的大型尾巴武器”。这只恐龙形状怪异的背部装饰着多达七对融合在一起的骨质沉积物,仿佛是真正的刀片。

研究小组将这个两米(约6.5英尺)长的物种称为Stegouros elengassen,因为它身体的其他部分类似于剑龙(Stegosaurus)。后来,广泛的DNA分析和头盖骨检查显示,这种动物与一个叫做甲龙类的恐龙家族关系更为密切,但研究小组决定保留最初的名字。

然而,“与北半球的甲龙不同,我们的新恐龙拥有轻巧的盔甲、细长的腿和较小的尺寸,”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智利大学的博士生Sergio Soto Acuña告诉CNN,他将这种恐龙的尾巴比作响尾蛇的尾巴。

据推测,这种危险的附属物是用来抵御捕食者的。但无论如何,“这是一种非常不寻常的武器,”该研究的共同作者、智利大学古生物学家Alex Vargas告诉美联社。“为孩子们编写的关于史前动物的书籍需要更新,把这个奇怪的尾巴放在里面......它看起来很疯狂。”

相关报道:智利恐龙“上新”:尾巴“不寻常”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新华社微特稿(林淑婷):英国科学期刊《自然》1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说,研究人员3年前在智利发现的一种恐龙是新种类,尾巴独特且攻击力强。报告第二作者、智利大学古生物学者亚历克斯·瓦尔加斯在一场介绍会上说,这种恐龙的“尾巴覆盖7对骨板……可充作武器,完全不同于其他恐龙”。

据法新社报道,骨板排列在两侧,使恐龙尾巴看起来像大型蕨类植物。“它真是不寻常的武器,”瓦尔加斯说,“给孩子的史前动物书籍需要更新,把这种奇怪的尾巴加上。”据路透社报道,报告第一作者、古脊椎动物学家塞尔吉奥·索托猜测,这种恐龙可能靠“摇摆尾巴”进行自我防卫。

研究人员2018年在出土大量化石的智利吉多山发现这种恐龙的化石。他们起初推断发现的是已知品种,直到研究其尾部后才认为它是新种类,可能代表甲龙的一个未知分支。

瓦尔加斯介绍,这种恐龙的化石形成于7200万年到7500万年前,可能属于一头成年恐龙。它是植食恐龙,体长约2米。

相关报道:科学家在智利发现新恐龙物种:自带“装甲”骨骼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环球网科技:外媒报道称,科学家在智利南部挖掘出一种自然“装甲”恐龙的骨骼,这种恐龙生活在7000多万年前的白垩纪晚期。

近日,该研究发现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一份报告中。研究人员指出,这种古老的食草动物 “进化出了一种不同于任何恐龙的大型尾巴武器”。这只恐龙形状怪异的背部装饰着多达七对融合在一起的骨质沉积物,仿佛是真正的刀片。

相关报道:科学家新发现了一种装甲甲龙:尾巴像剑 具有致命攻击性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新浪科技:装甲恐龙都演化出了特殊形态的尾巴,能作为攻击的武器,例如剑龙的尾巴上长有成对的尾刺,一些甲龙的尾巴上长有沉重的尾锤。在一项新发表于《自然》的研究中,智利的考古学家在智利南部发现一具保存较为完好的甲龙骨架,完整度达80%,它属于一个新的甲龙物种Stegouros elengassen。甲龙的死亡时间可追溯到白垩纪晚期(7400万~7100万年前),其体长约2米,尾巴非常平整、形似叶子,其后半段由7对外侧突出的骨皮组成,具有致命的攻击性。

Stegouros elengassen曾生活在南方大陆(也称为冈瓦纳大陆,Gondwana)上,与在北方大陆(也称为劳亚大陆,Laurasia)上发现的甲龙有显著差异。研究显示,它具有较大的头部和一个狭窄弯曲的喙,这在甲龙中并不常见。

此外,它还有纤细的四肢和圆形蹄状的爪子,它的骨盆很宽,和剑龙相似。但综合分析显示,S。 elengassen确实是一种甲龙。它与和在澳大利亚发现的盾龙(Kunbarrasaurus)和在南极洲发现的南极甲龙(Antarctopelta)具有亲缘关系,共同构成了南方大陆的一个甲龙分支。研究人员推测,这种甲龙或在侏罗纪中期(1.74亿~1.63亿年前)从其他甲龙中分化出来。

研究小组将这个两米长的物种称为Stegouros elengassen,因为它身体的其他部分类似于剑龙(Stegosaurus)。后来,广泛的DNA分析和头盖骨检查显示,这种动物与甲龙类恐龙关系更为密切,但研究小组决定保留最初的名字。

据推测,这种危险的附属物是用来抵御捕食者的。但无论如何,“这是一种非常不寻常的武器,”该研究的共同作者、智利大学古生物学家Alex Vargas告诉美联社。“为孩子们编写的关于史前动物的书籍需要更新,把这个奇怪的尾巴放在里面。。。。。。它看起来很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