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捕捉到地球附近超大质量黑洞爆发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天文学家已经制作了离地球最近的主动进食超大质量黑洞的最全面的无线电发射图像。据悉,这些辐射是由半人马座A中的一个中心黑洞发出的,其距离约1200万光年。当黑洞吞噬掉落的气体时,它以接近光速的速度喷出物质并导致“无线气泡”在数亿年内不断增长。

从地球上看,人马座A星系的喷发现在在天空中延伸了8度--这相当于16个并排的满月的长度。它是用位于西澳大利亚内陆的默奇森广域阵列(MWA)望远镜拍摄的。这项研究于2021年12月22日发表在《Nature Astronomy》上。

这项研究的论文第一作者、来自国际射电天文研究中心科廷大学节点的Benjamin McKinley博士指出,该图像揭示了这一星系射电发射的壮观的新细节。

他说道:“这些无线电波来自于被吸进银河系中间的超大质量黑洞的物质。它在黑洞周围形成了一个圆盘,当物质在接近黑洞时被撕碎,强大的喷流在圆盘的两侧形成,将大部分物质喷射回太空,距离可能超过一百万光年。以前的无线电观测无法处理喷流的极端亮度,银河系周围更大区域的细节被扭曲,但我们的新图像克服了这些限制。

McKinley博士表示:“我们可以从半人马座A学到很多东西,因为它是如此之近,我们可以看到它的细节。不仅仅是在射电波段,而且在所有其他的光波段也是如此。在这项研究中,我们已经能将无线电观测跟光学和X射线数据相结合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这些超大质量黑洞的物理学。”

来自意大利国家天体物理研究所的天体物理学家Massimo Gaspari博士表示,这项研究证实了一种被称为“混沌冷吸积(CCA)”的新理论,该理论正在不同领域出现。

他说道:“在这个模型中,冷气体云在银河系的光环中凝结、降到中心区域,并为超大质量黑洞提供食物。在这场雨的触发下,黑洞做出了强烈的反应,它通过无线电射流向后发射能量从而使我们在MWA图像中看到的壮观裂片膨胀。”

Gaspari博士总结称:“这项研究是首个在整个范围内如此详细地探测CCA多相‘天气’的研究之一。”

McKinley博士称,该星系在中心地带显得比较明亮,那里比较活跃并有大量的能量。“然后当你向外走时它就变暗了,因为能量已经损失了,事情已经稳定下来。但有一些有趣的特征,带电粒子重新加速并跟强磁场相互作用。”

MWA主任Steven Tingay教授称,这项研究之所以能够进行是因为该望远镜具有极宽的视野、极好的无线电静止位置以及出色的灵敏度。“MWA是平方公里阵列(SKA)的前身--一个在西澳大利亚和南非建造世界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的全球倡议。宽阔的视场以及因此我们可以收集到的大量数据,这意味着每一次MWA观测的发现潜力都非常大。这为迈向更大的SKA提供了一个绝妙的步骤。”

相关报道:天文学家拍摄到令人惊叹的黑洞喷发的照片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BGR报道,近日天文学家们拍摄到一张令人惊叹的照片,一个超大质量的黑洞在距离地球1200多万光年的地方喷发了。这张照片是由黑洞的“主动进食”引起的无线电发射。

根据天文学家们的说法,黑洞产生的巨大喷发跨越了16个满月的范围。根据发布的消息,这张照片是位于半人马座A的黑洞,这是一个巨大的椭圆星系,距离我们的星球有1200万光年。天文学家说,当气体和其他粒子落入黑洞时,它就会喷发,以这些粒子为食。黑洞喷出的 “无线电泡”随后以接近光速的速度膨胀。这些气泡随后在数亿年的时间里不断增长。

他们从地球上拍摄到了黑洞喷发的照片。当以这种方式观看时,天文学家们称此次喷发涉及的范围有16个满月那么大。他们使用位于澳大利亚西部的默奇森宽场阵列(MWA)望远镜拍摄了这张特殊的照片。天文学家们还说,这张照片是迄今为止捕捉到的最全面的黑洞喷发的照片。有关这一发现的论文发表在《自然天文学》杂志上。

科廷大学的Benjamin McKinley博士表示,图像中的无线电波是来自于黑洞所吞噬的所有粒子。他在新闻稿中说:“它在黑洞周围形成了一个吸积盘,当物质在接近黑洞时被撕碎,强大的喷流在吸积盘的两侧形成,将大部分物质喷射回太空,距离可能超过一百万光年。”

他还说,以前他们进行的观测无法处理黑洞喷发的极端亮度。这导致图像在喷发的周围变得扭曲。不过现在,这幅新图像提供了对喷发周围细节的更深入的了解。

McKinley博士还表示,由于半人马座A离地球如此之近,我们可以从观察位于该星系中心的黑洞中学到很多东西。然后,科学家们可以利用这项研究来进一步了解黑洞是如何工作的,以及它们是如何不断吞噬周围的粒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