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袋星云!NASA发布令人惊叹的暗星云Caldwell 99的图像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美国宇航局(NASA)近日发布了一张令人惊叹的图片,捕捉到了煤袋星云(Coalsack Nebula)——Caldwell 99边缘的一个小区域。Caldwell 99是一个暗星云--密集的星际尘埃云,完全阻挡了它后面天体的可见波长光。

这张图像中心的天体是一个(小得多的)原行星状星云。原行星状星云阶段是恒星生命中的一个后期阶段,在这个阶段中,恒星已经喷出了一个氢气外壳,并且正在迅速升温。这个阶段只持续了几千年,在原行星状星云的中心恒星达到大约30000开尔文之前。在这一点上,中心恒星正在产生足够的能量,使其周围的气体外壳发光,成为所谓的行星状星云。

Caldwell 99是南部夜空中一个非常突出的天体。在晴朗的夜晚,用肉眼可以很容易地发现它,它是一个黑暗的斑块,没有星星,紧挨着南十字座 。在南半球的秋季,最容易发现它。(北半球的观测者要在赤道附近,在春天的时候寻找它)。

Caldwell 99位于离地球600光年的地方,直径约为100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