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亮度为太阳100万倍的黑洞为宇宙诞生后40万年“再电离纪元”时期提供潜在线索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宇宙诞生后约40万年,开始了一个被称为“再电离纪元”的时期。在这一时期,曾经较热的宇宙开始冷却,物质聚集在一起,进而形成第一批恒星和星系。随着这些恒星和星系的出现,它们的能量加热了周围的环境,这使得宇宙中的一些剩余氢气重新电离。

宇宙的再电离是一种众所周知的现象,但要确定它是如何发生的一直是很棘手的。为了了解更多,天文学家们已经在我们的银河系之外寻找线索。在一项新研究中,爱荷华大学的天文学家在一组被称为莱曼连续体星系(Lyman continuum galaxies )的星系中发现了一个来源,它可能拥有关于宇宙如何再电离的线索。

在这项研究中,爱荷华州的天文学家发现了一个黑洞,其亮度是我们太阳的一百万倍,它可能跟为宇宙再认主提供动力的来源相似。天文学家根据2021年2月NASA钱德拉X射线观测站的观测结果报告称,那个黑洞强大到足以在其各自的星系中打出通道,并允许紫外光子逃逸并被观测到。

“其含义是,黑洞的外流可能对使星系的紫外线辐射逃逸非常重要,这些辐射使星系间的介质重新电离,”物理和天文学系教授兼主任、该研究的通讯作者Phil Kaaret说道。

“我们还不能看到真正为宇宙的再电离提供动力的来源,因为它们太远了,”Kaaret说道,“我们研究了一个附近的星系,它的特性跟早期宇宙中形成的星系相似。建造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主要原因之一是试图看到承载着实际为宇宙再电离提供动力的来源的星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