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扰天文学家数十年的黑洞谜团被解开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BGR报道,几十年来,天文学家们一直试图解释黑洞的不同奥秘。其中一个一直令天文学家们困惑不已的谜团是如何在黑洞边缘瞥见宇宙的情况。其他谜团包括黑洞如何引发新恒星的形成等。

根据丹麦学生Albert Sneppen的说法,在观察黑洞时,光线可以到达观察者的轨迹是无限的。通过这些轨迹,你可以瞥见黑洞背后的星系。不过,黑洞最大的谜团之一是,你需要多近才能看到从一张图像到另一张图像。现在, Sneppen提出了一个新的数学方程,可以帮助解释这个问题。

一段时间以来,人们已经知道,在观察黑洞时,需要靠近500倍才能看到每一张新图像。然而,最大的谜团在于为什么这是一个神奇的数字。根据发表在《科学报告》杂志上的一篇论文,Sneppen认为他已经找到了答案。

当然,主要的答案是极其数学化的。在论文中,Sneppen说,在某一径向坐标上方运行的光子将黑洞向外旋转到无限大。然而,如果这些光子与其他光子足够接近,它们会在被吸进去之前绕行几次。这就是让我们能够看到黑洞背后的星系图像的原因。

不过,这一发现真正重要的是,它可以为新的理解打开大门。“现在理解了为什么图像会以如此优雅的方式重复出现,这有种奇妙的美感。除此之外,它还提供了新的机会来测试我们对引力和黑洞的理解,”Sneppen在一份公告中说。

引力在光子如何向黑洞移动中起着直接作用。现在我们可以利用它们的互动方式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它的整体运作。此外,Sneppen说,旋转的黑洞消除了向黑洞靠近的必要性。因此,我们不需要再靠近500倍,而只需要靠近50倍就能看到不同的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