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nardo DiCaprio护林有功 科学家以其命名极危物种树木Uvariopsis dicaprio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美国著名男艺人里奥勒度狄卡比奥(Leonardo DiCaprio)除参与拍摄多部电影,亦致力保护森林。为此,英国西伦敦基尤皇家植物园近日特别把一种只在喀麦隆生长、属于极危物种的树木,冠以“狄卡比奥”之称。

自传出喀麦隆有意批准砍伐埃博森林(Ebo Forest)计划,大批国际专家致函政府,警告有可能会危及当地濒临灭绝的珍贵动物和植物物种。当得悉有关消息后,里奥勒度狄卡比奥在社交媒体发文施压,成功令到喀麦隆撤销上述计划。

皇家植物园其后把喀麦隆一种独有树木名为“Uvariopsis dicaprio”,其中奇克(Martin Cheek)博士表明,园方认为里奥勒度狄卡比奥在此事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可透过此方法表彰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