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国的“假寡妇”蜘蛛捕捉并吃掉一只蝙蝠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高贵的“假寡妇”蜘蛛实际上并不是英国的原住民,它们在19世纪从马迭尔和加那利群岛搭车而来,但这种蜘蛛俨然已经在新的地区建立起了自己的家园。据悉,在英国至少有一只“假寡妇”选择了一个不寻常的美食项目:蝙蝠。

爱尔兰国立大学戈尔韦分校(NUI Galway)的野生动物艺术家Ben Waddams在其位于英格兰的家中得到了这一“非凡发现”。一只生活在瓦达姆斯的阁楼附近的蜘蛛以一只被其网住的年轻小蝙蝠为食。

该大学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说道:“这是第一次有记录显示,这个被称为Theridiidae的蜘蛛家族成员会在世界任何地方捕食蝙蝠或在英国捕食任何脊椎动物。”

这只蜘蛛吃掉了这只蝙蝠幼崽,另外它还捕获了另外一只较大的蝙蝠。Pipistrelle蝙蝠--体型娇小的哺乳动物,体长只有2英寸(5厘米)左右--在英国是受保护的物种。蝙蝠数量的减少已被追溯到现代农业实践和栖息地的丧失。

NUI Galway动物学家Michel Dugon是2月底发表在《Ecosphere》上的一项关于蜘蛛的蝙蝠饼干的研究的共同作者。这项研究涉及入侵蜘蛛可能对本地物种产生的影响。

Dugon指出:“在过去的五年里,我们一直在研究高贵的假寡妇并对这个物种有了很大的了解--然而,我们仍对它适应新环境和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的能力感到惊讶。它是一个真正了不起的物种。”

NUI Galway还发布了一段视频,其中就有涉及到关于这只蜘蛛的幕后细节以及它如何成功捕获并吞噬一只蝙蝠。

虽然高贵的“假寡妇”蜘蛛主要是对它们的猎物构成威胁,但NUI Galway的研究人员发现这种蜘蛛的咬伤在一些严重的情况下可能需要人类住院治疗。

蜘蛛研究背后的研究小组鼓励英国公众在看到这种蜘蛛时与他们取得联系。更多的报告将可以帮助科学家更好地了解这种蜘蛛的行为以及它如何影响本地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