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星也会“发脾气”:哈勃太空望远镜捕捉到猎户座星云中一次喷射状爆发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BGR报道,哈勃太空望远镜在今年早些时候捕捉到了猎户座星云中的一次喷射状爆发。欧空局(ESA)和美国宇航局(NASA)本月在哈勃的网站上分享了这张照片。这两个空间机构说,该喷流是一颗年轻恒星的爆发。

来自哈勃太空望远镜的最新图像提醒我们,即使是恒星有时也会“发脾气”。

欧空局将这张图片描述为一颗幼年恒星的爆发。该机构表示,发光的气流是能量喷射与位于恒星周围的气体和灰尘碰撞的结果。此外,爆发的时间比图像中显示的发光部分长得多。

根据欧空局的说法,喷射状的能量流从恒星本身一直延伸到图像左下方的HH34。不过,根据该航天局的说法,只有一部分被照亮的原因是这部分“拥有复杂的结点和波纹结构”。

欧空局表示,这些波纹被认为是由爆发物相互追赶并随着时间推移相互冲撞造成的。

这也不是哈勃第一次捕捉到这颗年轻恒星的爆发。早在1994年和2007年,该太空望远镜就捕捉到了来自这颗年轻恒星的喷气式“发泄”的图像。而且,在2015年,它又捕捉到了一张高清的图像。欧空局和美国宇航局将这次爆发称为HH34。

天文学家通常将这些天体称为赫比格-哈罗天体(Herbig-Haro object)。它们可以不断发展,甚至在多年后发生变化。这就是哈勃每隔几年就会继续捕捉它们的新图像的原因。

尽管这不是哈勃捕捉到的一颗年轻恒星的第一次爆发,但它仍然是一个美丽的景象。而且,欧空局表示,观察这次爆发将有助于为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未来科学努力铺平道路。

HH34,以及这颗年轻恒星的一次爆发,可以在猎户座星云中找到。这个星云距离地球大约1250光年。

你可以在猎户座腰带以南的天空中找到这个弥漫性星云。而且,它是如此的明亮,以至于经常不需要借助于望远镜或其他设备就可以看到它。这个区域也是非常有名的,它是离地球最近的大质量恒星形成区域。

由于它是如此之近,如此之容易被发现,天文学家们对我们从它身上收集到的数据进行了深入研究。许多科学家希望我们能够更多地了解恒星的形成,甚至行星本身如何形成。

相关报道:哈勃捕捉到恒星“发火”照:是幼年猎户座星云的能量爆发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外媒报道称,哈勃太空望远镜在今年早些时候捕捉到了猎户座星云中的一次喷射状爆发。来自哈勃太空望远镜的最新图像,这次喷流是一颗年轻恒星的爆发,即使是恒星有时也会“发脾气”。

在这颗幼年恒星的爆发中,发光的气流是能量喷射与位于恒星周围的气体和灰尘碰撞的结果。此外,爆发的时间比图像中显示的发光部分长得多。

这也不是哈勃第一次捕捉到这颗年轻恒星的爆发。早在1994年和2007年,该太空望远镜就捕捉到了来自这颗年轻恒星的喷气式“发泄”图像。另外, 2015年,它又捕捉到了一张高清的图像。

天文学家通常将这些天体称为赫比格-哈罗天体(Herbig-Haro object)。它们可以不断发展,甚至在多年后发生变化,这就是哈勃每隔几年就会继续捕捉它们的新图像的原因。

值得关注的是,观察的这次爆发将有助于为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未来科学努力铺平道路。另外,许多科学家希望能够更多地了解恒星的形成,甚至行星本身形成的原因和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