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州公园濒临灭绝的环岩冠蛇嘴里咬着巨型蜈蚣 两只动物都已死亡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实习记者 林郁婷):美国一名游客在佛罗里达州公园目睹一奇特景象,一条濒临灭绝的环岩冠蛇(Tantilla olitica)嘴里咬着一只巨型蜈蚣(Scolopendra alternans),但两只动物都已经死亡,似乎是吞食到一半因不明原因突然断气,因此画面维持咬食的姿势,诡异的死状连动物研究所专家看了都直呼不可思议。

根据《WITN》报导,佛州鱼类和野生动物保护委员会动物研究所(FWC Fish and Wildlife Research Institute)日前在脸书发文,表示一名游客在约翰·彭尼坎普珊瑚礁州立公园(John Pennekamp Coral Reef State Park)里的小路上,发现一条死亡的环岩冠蛇,嘴里还咬着蜈蚣,死状诡异。

照片一出在网路上立即引发讨论。研究所的专家研判,应该是环岩冠蛇在吃蜈蚣时突然死亡,才会一直维持这个姿势,而蛇的死因到现在仍是一个谜。专家也提到,巨人蜈蚣成年后的体型与环岩冠蛇差不多大,但这类蛇对蜈蚣的毒液免疫,现在却突然一起死亡,实在相当罕见,因此现在这个画面被原封不动陈列在佛罗里达自然历史博物馆(Florida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据了解,环岩冠蛇体长约17~22公分,主要以蜘蛛、蜈蚣、蠕虫、昆虫为食,是美国佛州南部的特有种,近年来由于栖息地减少,已被列为濒危蛇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