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巴塔哥尼亚地区融化的冰川中出土本国第一具完整的鱼龙化石

智利巴塔哥尼亚地区融化的冰川中出土本国第一具完整的鱼龙化石(Credit: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智利第一具完整的鱼龙化石,从这个南美国家的巴塔哥尼亚地区深处融化的冰川中出土。

2022年3月至2022年4月,麦哲伦大学 (UMAG) 在智利巴塔哥尼亚的廷德尔冰川地区进行了一次探险,在托雷斯德尔潘恩国家公园的边界内,使用直升机精心收集了这具完整的鱼龙化石。

这具鱼龙绰号Fiona,是一只4米长的怀孕雌性鱼龙,其中包含几个胚胎,最初是由麦哲伦大学古生物学家和UMAG GAIA南极研究中心的研究员Judith Pardo-Pérez博士于2009年发现的。 鉴于该发现的偏远性质,需要 10 小时的徒步旅行或骑马才能到达该地点,因此收集这个至关重要的标本绝非易事。 只有通过智利国家研究与发展署 (ANID) 提供的资金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这次探险持续了31天,由Pardo-Pérez博士领导,她是第一位在巴塔哥尼亚领导一次大型探险的女性古生物学家。 复杂的物流、在包括美洲狮在内的野生动物的岩石地区露营和四处走动的困难,以及极端的天气条件,使这次旅行几乎成为了巨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