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出土翼展达9米的巨型“死神之龙”翼龙

阿根廷出土翼展达9米的巨型“死神之龙”翼龙(Credits: National University of Cuyo / Reuters)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阿根廷研究人员发现南美洲最大的翼龙物种,被古生物学家称为“死神之龙”。这两条巨型飞行爬行动物在位于门多萨省的地层中被发现,翼展分别为大约7米宽和9米宽,生活在白垩纪末期,属于Azhdarchids。

新研究的主要作者Leonardo D. Ortiz David称“:Azhdarchids以其非常大的头骨(有时比他们的身体还大)以及超长的脖子和短而健壮的身体而闻名。”

研究人员确定,两只翼龙同时死亡,其中一只尚未完全长大。但科学家们不能确定这两种动物是否代表一个家庭群体。“化石遗骸中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存在某种程度的亲子关系,”奥尔蒂斯大卫说。

这些化石是在门多萨首都(也称为门多萨)外约800公里的一个土木建筑项目的挖掘过程中被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