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远镜正被用来发现球状星团Ruprecht 106的天文之谜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就像夏洛克·福尔摩斯(Sherlock Holmes)的巨大版放大镜一样,美国宇航局(NASA)和欧空局(ESA)合作的哈勃太空望远镜正被用来发现关于球状星团 Ruprecht 106 的天文之谜。

球状星团是由数万至数百万颗恒星组成的稳定星团。它们通常比开放性星团大得多,并被紧密的引力所束缚。虽然大多数球状星团的组成恒星都是在大约相同的地点和时间形成的,但是事实证明,几乎所有的球状星团都包含了一些具有不同化学成分的恒星群。

这些独特的化学指纹是由一些年龄或成分与球状星团其他部分略有不同的恒星群留下的。只有极少数的球状星团并不拥有这些多重的恒星群,而 Ruprecht 106 就是这个神秘群体中的一员。

哈勃利用其最通用的仪器之一--高级观测相机(ACS),拍摄了这张星光灿烂的图片。与球状星团中的恒星一样,哈勃的仪器也有不同的世代。ACS 是第三代仪器,在 2002 年 Servicing Mission 3B 任务期间,哈勃太空望远镜的Faint Object Camera 被 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ACS)替代。

ACS 提供了从紫外线到可见光再到近红外的波长监测范围。它的宽阔视野几乎是它所取代的哈勃的前主力相机WFPC2的两倍。它提供了宏伟的图像质量和高灵敏度,并将哈勃的新发现潜力提高了十倍。

在其众多的成就中,ACS已经帮助绘制了暗物质的分布图,探测了宇宙中最遥远的物体,搜索了大质量的系外行星,并研究了星系团的演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