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在黑暗中利用胡须运动来捕捉猎物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虽然海豹缺乏像齿鲸那样利用声纳系统在深海的漆黑环境中锁定猎物的能力,但它们仍能在同样没有阳光的条件下捕捉猎物。现在,一项新研究显示了它们的胡须是如何使其做到这点的。

据悉,这项研究是由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克鲁兹分校、东京大学和日本国家极地研究所的科学家联合展开。该研究工作建立在以往的研究基础上,这些研究是基于对单个胡须、人造胡须或被囚禁的海豹的观察。

在这个项目中,研究小组在加州Año Nuevo州立公园的九只雌性北象海豹的脸颊上粘上了微小的视频记录器。每个设备都配备了一个红外线LED,它产生的照明对摄像机来说是可见的,但对海豹来说是看不见的。海豹被捕获并被镇静以便部署记录器,然后在几天后被重新捕获以取回设备。

根据对从五只海豹身上获得的总共9.4小时的录像的分析,研究人员们发现,一旦这些动物达到大约200米的深度它们就开始有节奏地伸出和收回它们的胡须。当胡须伸出时,它们似乎在探测小鱼在附近游动时发出的水声振动--鱼在镜头中出现的时间越长,胡须保持伸出的时间就越长。

这种传感技术不仅提醒海豹注意鱼的存在,而且还能使海豹跟踪鱼跟自己的相对位置。在某些情况下,海豹能够直观地找到发出生物发光信号的鱿鱼。然而这样的事件只占在深海中捕获的猎物的约20%--其余的则都是由胡须负责。

这项研究的项目研究员Taiki Adachi表示,他们的发现解决了一个长达数十年的谜团,即深潜的海豹在没有像鲸使用的生物声纳的情况下如何定位它们的猎物揭示了另一种哺乳动物对完全黑暗的适应。接下来,他们将对其他哺乳动物进行实地比较研究,从而可以更好地了解胡须感应如何在不同环境下塑造每个哺乳动物物种的自然行为。

相关报道:新研究揭示海豹如何利用振动在深海中捕猎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一项新研究对海豹如何在深海中捕猎有了更多的了解。研究人员说,这种海洋哺乳动物实际上利用它们的胡须在黑暗的海洋深处追踪猎物。

光线很难穿透海洋深处的黑暗。因此,任何在海洋的这些黑暗区域内捕食或生活的动物往往以某种方式适应。对于一些动物,如鲸鱼和海豚,这意味着使用回声定位来定位可能的猎物。不过,对于在深海中捕食的海豹来说,它们的长胡须在追踪可能的食物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了研究这些海洋哺乳动物以及它们如何捕猎,研究人员在五只自由放养的北象海豹的左脸颊、背部和头部放置了几个带有红外夜视功能的小型摄像机。这使得研究人员能够在海豹探索海洋深处时跟踪它们的狩猎习惯。

观察是在加州Año Nuevo州立公园的Mirounga angustirostris进行的。总的来说,研究人员在海豹的季节性迁徙期间用摄像机记录了九个半小时的录像。当研究这些录像时,研究人员发现海豹利用它们的胡须探测运动和振动来捕猎猎物。

首先,研究人员注意到海豹在潜入海中时如何将它们的胡须向后卷起。然而,一旦它们达到足够低的深度,它们的胡须又流了出来,在寻找水中的振动时有节奏地移动。利用振动来追踪食物在动物界并不罕见,然而,科学家们并不知道海豹在更深的水域利用它们的胡须来追踪猎物。

此外,科学家们注意到,海豹似乎使用某种形式的生物发光在黑暗中观察。然而,他们注意到,在大多数的狩猎过程中,海豹都是用它们的胡须进行狩猎。事实上,研究人员认为,海豹至少在80%的狩猎过程中使用它们的胡须。

最后,研究人员说,当海豹离开海洋深处时,它们的胡须会更多地蜷缩起来。因此,看来这些海洋哺乳动物在海洋深处猎取食物时确实依赖它们的胡须。

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之一Taiki Adachi计划比较一下其他哺乳动物如何使用它们的胡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