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人马座球状星团NGC 6569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在一张来自NASA/ESA哈勃太空望远镜的图像中,拍摄到了人马座中闪闪发光的球状星团NGC 6569。哈勃用它的宽视场相机3(WFC3)和高级观测相机探索了这个星团的中心,揭示了这个天文宝库中闪闪发光的恒星群。

球状星团--包含数万至数百万颗恒星的稳定、紧密结合的星团--与所有类型的星系相关。由于这些紧密排列的星团具有强烈的引力,球状星团具有规则的球形形状,其中心恒星密集--就像在这张图像的中心所看到的那样。

这个哈勃观测结果来自于对靠近银河系中心的球状星团的调查。这些天体在之前的调查中被忽略了,因为遍布银河系中心的尘埃阻挡了这些球状星团的光线,并改变了位于其中的恒星的颜色。最后一个因素对于研究恒星演化的天文学家来说特别重要,因为恒星的颜色可以让天文学家了解它们的年龄、成分和温度。

提出这些观测建议的天文学家们将来自哈勃的数据与来自天文档案的数据相结合,使他们能够测量包括NGC 6569在内的球状星团的年龄。他们的研究还提供了对球状星团在银河系中心的结构和密度的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