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物质是宇宙中最危险和最神秘的物质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当一颗恒星死亡时会发生什么?这完全取决于有关恒星的质量,但各种潜在的答案可能会让你感到惊讶。随着时间的推移,像我们自己的太阳这样的恒星会冷却下来并最终成为矮小的恒星,如白矮星。然而有些恒星由于恒星核心的压力过低而迅速崩溃,导致“超巨星”宇宙爆炸。这些超新星是可观测宇宙中最大的常见爆炸。

当非常大的恒星在超新星中燃烧时,它们可以产生在整个银河系发现的某些类型的黑洞,但最初的恒星需要达到三个太阳质量的质量才能创造出形成黑洞所需的条件。

因此,并不是所有的恒星在其生命周期结束时都会变成黑洞。相反,许多中型到大型的恒星可以内爆成一种叫做中子星的东西,它被描述为一个密集的球体,拥有强大的引力朝向它的核心,这比创造它的恒星小很多倍,但它充满了中子,紧紧地挤在一起从而形成了一种不舒服且高度不稳定的状态。跟黑洞不同的是,中子星的光无法从中逃逸,但肉眼仍能看到。而一些天体物理学家最感兴趣的主题可能储存在中子星核心的深处。

据推测,奇怪的物质会在中子星的中心形成。

恒星核心内持续的核燃烧过程使重力无法将恒星的质量向内压缩。而一旦恒星的氢供应耗尽并使上述的核燃烧过程无法持续,重力就会控制车轮。当这种情况发生时,恒星多余的物质就会向四面八方爆炸开来--这就是超新星--然后会发生两件事中的一件。

太阳表面施加的引力由于外界的压力而被迫变得更小,其可以将剩余的恒星核心转化为一个黑洞。如果核心足够坚固到能够承受原本“严重”的力量,那么剩余的电子和质子就会过度压缩成中子进而生成一颗中子星。然而,条件可能是如此紧张,以至于把所有东西放在一起的亚原子夸克可能会完全打破核物理学的规律。

大多数亚原子粒子是由三个夸克的组合组成,被称为强子。在大多数情况下,夸克往往是彼此不可分割的,但在中子星内可能并不总是如此,夸克是如此紧密地挤在一起以至于它们可能存在于一个“汤”中,其中自由形态的上下夸克可能会独立移动。2004年,康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提出假设,中子星的内部条件可能会让位于超子,这是一种包括奇异夸克的粒子;一种夸克在原子上是如此“完美”,以至于它毫不费力地将其周围的夸克转化为奇异夸克进而形成奇异物质。

奇异夸克团可以转换眼前的一切

奇异物质不仅有能力吞噬它所接触到的任何粒子从而将更多的夸克拉入夸克“汤”中,而且据说它可以在中子星核心之外旅行而不改变其性质。研究人员建议,它甚至能将整个恒星和行星变成奇异物质,从而可能发现“异国”的奇怪行星和白矮星。一个完全转化为奇异物质的中子星将被称为奇异夸克星。

根据康奈尔大学在2019年的研究,来自奇异夸克星的奇异物质的主要分散可能会以碎裂的奇异子的形式在一个或多个奇异夸克星之间的碰撞中发生。但那时会发生什么?一些研究人员认为,如果一个奇异子接触到地球的大气层,其原子组成的奇怪性质将允许它把地球上的一切变成奇异物质,这个过程则将让地球上的所有生命立即致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