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A分享GOES-18卫星SUVI拍摄到的首张太阳照片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美国宇航局(NASA)不仅发射了大量卫星用于探索宇宙,也发射了不少卫星用于更深入地观测地球。通过和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合作,NASA 在今年 3 月 1 日发射了称之为 GOES-18 的地球观测卫星。该卫星上装备的高级基线成像仪(ABI) 已经用于拍摄地球的天气、海洋和环境,今年早些时候 NOAA 还分享了该卫星拍摄的首长地球照。

地球上天气受复杂因素影响,为此 GOES-18 在观测地球的同时也在收集关于太阳的信息。自今年 6 月 24 日开始,GOES-18 就开始利用太阳紫外线成像仪(SUVI)观测太阳,NOAA 今天公布了该卫星拍摄到的首张照片。

感兴趣的用户也可以前往 NOAA 的官网查看关于该卫星拍摄的太阳视频。在视频中展示了称之为“日冕物质抛射”的重要事件,被释放至太阳风中的等离子体可以在太阳表面观测到。太阳的外部大气层称之为日冕(solar corona),就是由这些等离子体组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