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空局(ESA)通过JUICE项目探究木星及其卫星的秘密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欧空局(ESA)计划在 2023 年发射木星冰月探测器(JUICE),执行侦察木星及其79颗卫星中三颗卫星的任务。今天,欧空局分享了一段视频,表示这颗探测器希望寻找到关于这颗庞大、漂亮的气态行星及其卫星的秘密。

科学家根据木星的前四大卫星,欧罗巴/木卫二(Europa)、卡里斯托/木卫四(Callisto)、盖尼米德/木卫三(Ganymede)和伊俄/木卫一(io)上的纹路,认为它们可能存在液态的海洋。虽然木星及其卫星距离太阳的距离比较远,受到的阳光也不是很充足,但这些卫星依然可能由于潮汐力而存在海洋。

JUICE 任务将巡视木星系统,尤其是对木星中三个最大的卫星的观察:木卫三,木卫四,木卫二。科学家们还不能确定,但他们怀疑这三个地方可能隐藏着巨大的海洋。

JUICE 任务另一个尝试解答的问题是,盖尼米德/木卫三上为何会存在磁场。它是太阳系中已知具有自己的磁场的唯一卫星,它会在月球周围创造出发光热气的光环。

JUICE 任务希望揭开的一个最大问题是,在木星的这些卫星上是否存在生命,是否可能让微生物生存。JUICE 任务计划访问的 3 颗卫星都可能存在生命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