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的蛇颈龙化石或能证明尼斯湖水怪真的存在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科学家们说,小型蛇颈龙的化石或能证明尼斯湖水怪可能“合理地”存在。朴茨茅斯大学的研究人员称,他们在现代摩洛哥的一个河流系统中发现了属于蛇颈龙的小型化石。根据这些发现,他们说尼斯湖水怪可能并不像最初想象的那样是虚构的。

新化石表明尼斯湖水怪可能存在

无论你是一直相信尼斯湖水怪的存在还是相信它是一个骗局的人,新证据都可以为这个问题带来一些额外的启示。朴茨茅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淡水中发现了小型蛇颈龙化石。因此,一些人将尼斯湖水怪的存在归类为“可信的”。

但这究竟意味着什么?在大多数情况下,科学家们一直在谴责尼斯湖水怪的存在,类似于大脚怪是个骗局的呼声。这背后的部分原因是缺乏证据--尽管有颗粒状的照片和描述。另一部分原因是尼斯湖水怪跟蛇颈龙最为相像。

这种史前恐龙对本案来说是如此耐人寻味和重要,因为它是该生物最可能存在的来源。但在河流中看到现代的蛇颈龙的可能性并不靠谱。这种海洋爬行动物虽然跟对尼斯湖水怪的描述相似,但需要在咸水环境中才能生存。

但这些新的化石表明尼斯湖水怪可能存在,因为它们是在淡水河中发现的。

淡水捕鱼

咸水和淡水之间的差异确实撑起了尼斯湖水怪真实存在的很多可能性。虽然现在在一条河里发现了蛇颈龙的证据,但一切都可能改变。

来自朴茨茅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在《Cretaceous Research》上发表了一篇关于这一发现的论文。这篇论文表明,蛇颈龙适应于容忍淡水,甚至可能在淡水中度过它们的一生。这将使它们类似于我们今天所知的河豚。

这项研究发现的化石包括三米长的成年恐龙的骨骼和牙齿。这些骨头暗示了蛇颈龙经常在淡水中生活和进食。由于这种适应性,科学家们说尼斯湖水怪有可能确实存在。然而它仍然不会完全像神话中所说的那样。

相关报道:研究人员发现古代蛇颈龙或已具备在淡水生活的能力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由Georgina Bunker领导的巴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以前被认为是海洋动物的古代蛇颈龙也可能已经进化到生活在淡水中的证据。这项研究发表在《Crustaceous Research》上并详细介绍了在非洲的Kem Kem河中发现的蛇颈龙化石。这些化石包括生活在淡水中的约十几只蛇颈龙的一些骨骼和牙齿。

该项目的另一位研究人员Nick Longrich提出,蛇颈龙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适应了淡水--类似于河豚。

但这一切跟Nessie有什么关系?

蛇颈龙通常被认为是最有可能跟人类历史上最著名的神秘生物之一相匹配的生物。尼斯湖水怪位于苏格兰的尼斯湖。此前,湖中可能有一只蛇颈龙的说法相对容易被推翻,因为在整个已知的历史中,没有发现长颈龙在任何其他淡水体中生活过的证据。

但现在,正如巴斯大学的一份新闻稿所指出的,这项新研究使尼斯湖水怪的故事变得更加可信。神秘生物猎人和尼斯湖水怪的信徒们又多了一个参考点,这可以为他们列举出尼斯湖中可能生活着一只蛇颈龙的理由。只是这种思路有一个比较大的问题。

蛇颈龙在很久以前就已经灭绝了

蛇颈龙是一种古老的生物,最后被认为是跟恐龙一起存在的。根据化石记录,科学家们一致认为,最后的蛇颈龙在6600万年前就已经灭绝。

虽然对于这种生物一直秘密生活并避开人类达数百万年之久的可能性仍存在--但变化实际上是无效的。据了解,一些已经灭绝的生物在被人类认为完全灭绝后还能有效地复活。以这种方式发现的生物被归类为拉撒路物种:以前被认为已经灭绝的动物后来最终出现在化石记录中或今天仍然存在。因此你是否愿意相信完全取决于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