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不朽之岛”——冲绳岛上人们长寿的秘密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BGR报道,日本“不朽之岛”——冲绳岛上的人们可能已经发现了长寿的秘密。冲绳岛除了绝对美丽的风景之外,该岛的平均寿命比美国人长5到11年。而环境可能比我们想象的更有关系。日本厚生劳动省报告说,在这个岛上,女性的平均寿命是90岁,而男性的平均寿命是84岁。此外,岛上的老人往往不太可能患上冠心病、中风或癌症等疾病。因此,看来他们确实已经破解了长寿的秘密。

Unilad报道称,冲绳岛上的其他“老年”疾病(如痴呆症)也不常见。当然,研究人员不确定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岛上的居民拥有更长的寿命。由于该岛的积极老化过程,似乎确实存在一些与年龄有关的现象。研究人员还注意到,许多岛民都很瘦,慢性病发病率低,而且精力旺盛。

然而,研究人员的另一项研究发现,居民的基因构成也有助于预防自身免疫性疾病。它似乎也能预防炎症性疾病。然而,如果一个岛民搬到一个新的地方并经历了生活方式的改变,这些预防性的基因似乎会丢失。岛民的饮食和生活可能是长寿的秘密之一。

研究人员关注的岛民生活的一个重要方面是一种被称为“八分饱”(Hara Hachi Bu)的文化习俗。因此,他们不允许自己暴饮暴食。这意味着更低的卡路里摄入量和更少的“自由基”在他们的消化系统中。

自由基是具有自由电子的不稳定的氧分子。它们通常是通过细胞内的自然过程形成的。然而,压力、饮食、酒精、吸烟、甚至运动也会导致自由基。少吃可能有助于控制其自由基,但这是长寿的秘密吗?这还不清楚。

人们所知道的是,以冲绳岛为家的岛民遵循一种严格的生活方式,这似乎对他们的健康有巨大的好处。因此,他们能够比世界上的其他人活得更久。不过,这种长寿秘诀在岛外是否也能发挥作用,还有待观察。